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汽车膜

秋季为爱车选有效的车膜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编辑:宾淑静 2011-10-08 10:49    浏览量:2206

天气渐渐转凉,不少新购车的车主认为,秋季贴不贴防爆膜问题不大,膜的质量好坏也影响不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什么季节都需要贴车膜,品质好的汽车膜除了有较好的隔热、防紫外线性能外,还应具备较好的透光率和安全性(防爆性能),夜间行车时还可以过滤对面车辆的灯光,不会使人产生眩晕感。因此,为自己的爱车挑选一款有效的车膜很重要。

气温下降时,空气湿度较大,空气中的悬浮物明显减少,可避免膜和玻璃间出现杂质影响美观,是贴膜的好时机。贴膜最怕灰尘,膜和玻璃中间沾上沙粒或细微尘土,会影响贴膜的质量和效果。一定要选择有封闭车间的汽车贴膜服务商。另外,前后风挡玻璃最能考验贴膜的工艺水平,因为它们弧度大、面积大,增加了贴膜难度,同时要整张贴,否则会失去防爆性。

如何判断车膜的质量?汽车贴膜店通常都备有装着玻璃、内有红外光源的箱子,然后在玻璃面上贴膜,模拟阳光照射车厢的环境,优质车膜能够明显阻挡热辐射,在箱外通过手即可感觉到。此外,一些车窗玻璃在夜间灯光下会出现彩虹色,如同玻璃生锈、发霉。真正的中高档隔热膜在灯光下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专家建议,买新车或更新换代的车主在选购隔热膜时,第一要选择品牌,第二要信赖服务优品质好的汽车用品店,为爱车贴上经得起时间考验,安全有效的屏障。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