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隐形净味术 Nikkocoat光触媒测试

来源:汽车杂志      编辑:陈玉秀 2011-09-22 16:41    浏览量:4036

对于刚买新车的车主来说,最让其苦恼的莫过于如何清除车内的难闻气味及有害气味。而对于已购车一段时间的车主来说,虽然已经度过了新车气味的阶段,但如果有带宠物狗上车,或者在车上饮食甚至抽烟的话,车内同样会残留下难闻的气味。所以该如何祛除车内的异味便成了新旧车主们最大的难题。

隐形净味术 Nikkocoat光触媒测试

除非你想跟“毒气”一起生活

把一辆新车比喻成一座有轻微泄露的毒气库并不为过,特别是针对一些生产成本被压得很低的车型而言更是一点都不为过。例如:苯、甲醛、二甲苯等多达14种的有毒气体将有可能一直在车内萦绕。其实早在几年前电视及网络上都可以经常看到由于车内空气污染造成的事故及纠纷。原本为了改善生活的小车,其内设却变成了危害全家健康的隐形杀手,这是很多车主都意想不到的。如果想改善车内的空气污染,大概有几种能暂时解决问题的方法。如长时间通风、喷空气清洗剂、去甲醛喷雾、水果皮吸味、放置竹炭或安装负离子空气机等去吸附车内的异味或净化车内空气都属于比

较传统的的方法,而且这些方法一般只能暂时去掉车内的异味,属于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直到光触媒的出现,让其成为世界权威一致公认效果最好,最能彻底祛除车内空气污染酌产品。

隐形净味术 Nikkocoat光触媒测试

现时市面上有不少标注为光触媒除味,光触媒治理空气污染的产品,它们价格高低不一。但真正的光触媒产品价钱绝对会比传统除味用品稍高,因为产品使用的原理相差甚远,而且持续的时间亦不一致。想要真正达到持续效果,需要慎重选择。据称本次我们所测试的Nikkocoat光触媒的寿命能达5年之久,也许这点则需要在几年后再次找到接受测试的车主为我们讲述实际情况。

光触媒施工流程全剖析

隐形净味术 Nikkocoat光触媒测试

一个完整的光触媒施工过程需时约3小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施工方案,以达到除污染,防治污染的最好的效果。光触媒施工之前,需要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清洗与整理,用专用擦布不伤害汽车内饰的面料进行擦拭.这样光触媒才能永久地附着在基材上,以达到最好的净化效果,所以任何微小的角落都不可以放过。

首次雾化前,需要使用专用的清洗液对雾化器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加入快速光触媒溶液。快速光触媒顾名思义就是能在短时间里将车内污染降至最低,喷涂过程约5分钟。

雾化时,进入车内进行观察,只看到有白色的雾状由光触媒雾化器的喷嘴喷出,并未闻到其他气味。5分钟后取出光触媒雾化器,封闭门窗静置车辆15分钟左右。再次光触媒处理,使用的光触媒溶液呈现乳白色。使月清洗液清洗光触媒雾化器后,加入光触媒,准备第二次雾化。第二次雾化时,同样需要封闭门窗,并且开启空调内循环至最大。开启空调是为了让光触媒吸入并附着在内循环的管道上,避免车外污染气体进入车内时堆积在空调管道内,导致空调异味的产生。

闭、固化也是这次施工重要的一步。光触媒施工后雾化2个小时,施工车内应该处在完全封闭状态之中不得擅自移动或开启车门。这样才可以保证光触媒完全附着在车内所有基材上,达到长时间对车内空气污染物起到持续净化的效果。封闭2小时后进行最后一步施工,可能会看到内饰表面灰蒙蒙的景象,其实这些是多余的光触媒。工作人员为车厢进行必要的清洁后,车厢恢复光洁,此时光触媒已经覆盖在车内所有基材和内饰上了。

重要提示

1、为保证光触媒膜体的彻底固化,在一周内绝不能对内饰件、座椅表面进行清洗、用力摩擦等损伤膜体的行为,一般正常驾乘不会影响光触媒的附着,20天后光触媒自清循环过程将形成。

2、目前日光光触媒承诺在施工后有5年的有效期,并有5年的质量保证书。而最让笔者惊奇的是该质保可以由第三方来达标检测认证。

3、日光光触媒平时不但可祛除,烟昧、人体汗昧、宠物味,还可以防污、杀菌、除病毒,似乎很神秘。

(陈嘉宁)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