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专业隔音强化 门板加强筋式贴法起关键作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5-17 21:12    浏览量:6104

这辆特斯拉model Y车型,纯电车的设计有这高刚性轻量化的车身工艺,轻量化能降低能耗,弱点就是相对地薄弱的车身钣件容易带来更多的共振,也会迎来更多的风噪路噪。车主再三考量之下,决定进行全面的隔音工程强化,多个方位部位结合来抑制噪音。

可以看到常规的门板位置,采用两种不同的止震板材料做强化,外出钣金是灰色的止震板做基底,再在主要的位置贴上大麦静音止振板,类似加强筋的作用。内层再加上一层止振板,最后内饰板贴上波峰棉吸附杂音吸音。

其他重点部位是车厢地板位置,同样是银色和黑色隔音材料的配合,分块不同区域去铺贴,强化底盘的抑制噪音能力,减少路噪风噪传入。表面上再加入一层阻尼胶垫,过滤低频噪声。

一个经典而又容易被忽略的位置,是四个轮拱内叶子板部分,这里因为大量使用塑料件和比较薄的金属,加上靠近轮胎和悬挂,非常容易引起金属共振共鸣,也值路噪胎噪传入的主要来源。通过大麦隔音止振材料的强化,增强刚性减少共振共鸣。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特斯拉model Y专业隔音强化 门板加强筋式贴法起关键作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3-05-17 21:12:54.0/7124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