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MINI EV和宝骏Kiwi EV 两大国民纯电车全车隔音建议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4-27 18:33    浏览量:5598

五菱MINI EV宝骏Kiwi EV两款迷你电动车,都是凭着优秀的造型设计和纯电性能源带来的新出行概念成功圈粉。两款造型不同但基本同源的车型,虽然未必能真正代替传统出行需求,但好产品自有其市场价值,不然五菱也不会继续发力推出更多的同类迷你纯电动车。言归正传,两款基本同源的车型都有一样的隔音噪音问题,同样的全车隔音用上不同物料,看看效果会有多大差别。

KiwiEV的车主有更高的静谧性追求,全车隔音方案用上欧洲进口赛伦科特隔音产品,分别在车门、车底盘、轮拱和尾箱部位进行减吸隔三重强化。重点部位是车门方面,先用伯爵2mm减振板进行减振处理,强化门板刚性减少共振。接着是赛伦科特招牌的皇室系列15mm波峰吸音棉,也是俗称的鸡蛋棉,吸附残余杂音减少驻波。

车底盘隔音工程浩大,不少车友怕麻烦就不急着处理。其实最大难度就是要把车内饰和座椅移除,这些交给专业团队处理就好。车底盘的减振同样用上伯爵2mm止震板,减少共振的发生,也让底盘进一步密封起来杜绝下方的行驶路噪风噪传入。面层是名仕系列6mm吸音垫,这种吸音产品与波峰棉作用不一样,更多是抑制低频噪音的传入,也是俗称的低频王。

因为是两厢车型,后轮拱在车厢后部,直接在轮毂和车体金属部分贴伯爵2mm减振配合名仕6mm隔音,最后车尾箱部分是名仕6m 隔音,减吸隔结合杜绝空洞噪声。

五菱宝骏Kiwi EV隔音

隔音部位:车门 / 车底盘 / 轮拱 / 尾箱

隔音材料:赛伦科特伯爵2MM、皇室15MM、名仕6MM

MINI EV同样也是全车隔音,车友希望是简单直接,用了全车大麦静音的方案。车门板内外两层大麦减振板,增强刚性也封堵门板上的空洞位置,形成箱体效应。

有一点注意的是MINI EV的四个轮拱均有在车厢内部凸起,更易传入路噪风噪,用大麦静音止震板进行满铺,带来轮拱更扎实的刚性提升降低共振,同时有效阻隔噪音传入。底盘位置满铺的大麦静音止震板,从前排脚踏位一直延伸到车尾箱部分,整个地盘无死角阻隔噪音。

五菱MINI EV隔音

隔音部位:车门 / 车底盘 / 轮拱 / 尾箱

隔音材料:大麦静音Mat止震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五菱MINI EV和宝骏Kiwi EV 两大国民纯电车全车隔音建议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3-04-27 18:33:30.0/712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