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改装大白鲨汽车隔音 新能源车控噪这样才有效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22-10-13 10:35    浏览量:5712

比亚迪汉作为新能源车销量还不错,保有量挺高,看来不少车友对它很是喜欢。在隔音和控噪方面,相比其他燃油车它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这位车主对声音比较敏感,稍微有些许噪音就无法忍受,于是特意驾车来到南昌原声源,为爱车做隔音升级。经过道路测试,技师发现这台车主要是胎噪、风噪和空腔共鸣噪声的问题。因此技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汽车的前轮、前脚踏位、门板、尾箱和后轮弧,做了相应的隔音处理。

车门的空间结构导致风噪很容易通过它传入车厢,所以技师使用大白鲨JS300止震板对车门钣金做了加厚和双层减震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降低门板自身共振的同时有效减少风噪传入。顺带还可以提升车门喇叭的音质效果。

新能源车前轮位置产生的路噪和胎噪会比较明显。想要阻挡这类噪音,可以在前轮弧和前脚踏位置先用一层JS300做止振处理,降低振动噪声;然后再使用隔音垫和静静一号,对前脚踏位做隔音和吸音处理,有效阻止噪声的传入。

原车的尾箱是一个空腔结构,为了降低成本没有做隔音处理,这里就是空腔共鸣噪音的最主要来源。隔音的时候先使用一层JS300对尾箱和后轮弧做止振处理,有效降低低频共振;再使用隔音垫做中间层,隔断噪声的传播;最后用白棉对尾箱做吸音处理,后轮弧处则特意使用高弹记忆棉150做吸音处理,减少排气管共鸣噪声的传入。

最后在车厢外,技师使用JS300、隔音垫和高弹棉150,对汽车的前轮弧做止振、隔音和吸音处理。通过内外结合的全面施工,将路噪和胎噪阻隔在了车厢之外。

不同部位产生的噪声类型各不相同,有针对性地选用不同系列的隔音材料进行施工,既节省了施工的成本,同时也保证了隔音的效果。施工完成,车主直接上车试驾了一回,效果出奇的好,高速行驶的时候,胎噪路噪明显降低了不少,低频轰鸣噪音更是完全消失了,车主不禁连连称赞。

施工位置及材料选择:前轮:JS300+隔音垫+高弹棉150/前脚踏位:JS300+隔音垫+静静一号/门板:JS300/尾箱: JS300+隔音垫+白棉/后轮弧:JS300+隔音垫+高弹记忆棉150/隔音品牌:大白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比亚迪汉 大白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