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NVH控制"三板斧"少不了大能隔音 五大热销SUV实证降噪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1-03 16:59    浏览量:11925

汽车的NVH控制过程很繁琐,并且有各种多样的降噪方案,但总体归纳起来,就如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只需三招就好:第一招就是寻找噪音源;第二招就是做隔音处理;第三招是可以使用一些如带孔的座椅之类的内饰,能将第二招隔音处理后的一些零散的噪音吸引消除。下面小编分享五款合资热销SUV车型的隔音降噪案例,为广大有控噪需求的车友提供参考。

马自达CX5大能隔音降噪方案

隔音材料大能蓝金刚;隔音部位:四车门

这辆来惠东杰胜做隔音的马自达CX5,主要是为了升级的音响器材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以及有一个良好的声学环境,所以特意为四个车门做的双层隔音处理。

荣威ERX5大能隔音降噪方案

隔音材料:大能蓝金刚+超级温莎吸音棉+低频王+银卫士

隔音部位:引擎盖、车门、底板、叶子板、尾箱

荣威ERX5的整体控噪比较正常,在同档的SUV车型中算是不好不坏。在怠速和中低速行驶时的车内还是比较安静的,在实测中,它的发动机声和风噪其实并不是很大,主要噪音源来自于胎噪和震动异响,尤其是时速超过80km/h之后,胎噪十分明显,并且路面不平时有很强的颠簸感,车体会发出嘎啦嘎啦的震动异响,影响到驾乘的舒适度。

别克昂科威大能隔音降噪方案

隔音材料:大能蓝金刚+超级温莎吸音棉+低频王+银卫士

隔音部位:引擎盖、车门、底板、叶子板、尾箱

别克系列轿车的隔音水平是有口皆碑,从广大车主的反馈就能体现出这一点。昂科威做为SUV车型,虽然相比同品牌的轿车来讲噪音会大一些,但与同价位的其他SUV相比,控噪还是做的很好,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舱内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不会给人刺耳或是轰鸣的感觉。不过在行驶时还是会有些低频噪音产生,而车主又是个对声音敏感的人,所以他特意来到改装店用大能隔音做了全车隔音处理。

凯迪拉克XT5大能隔音降噪方案

隔音材料:大能蓝金刚+超级温莎吸音棉+低频王+银卫士

隔音部位:引擎盖、车门、底板、叶子板、尾箱

凯迪拉克XT5的钻石切割设计外观刚中带柔,出色的外观吸引了很多人的购买欲望,并且它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使得动力强劲,加速反应很快又很平顺,还减少了发动机仓的噪音,不过在高速上的风噪还是比较大,另外就是低频胎噪很明显。车主追求较为极致的驾乘舒适度,为凯迪拉克XT5全车做了很细致的隔音工程

除去上面几个部位的双层隔音之外,底板特意做了三层隔音处理,一层蓝金刚止震板,一层低频王吸收低频胎噪,最后一层温莎吸音棉吸收其他噪音,务必为车主打造一个安静的车内环境。

沃尔沃XC60大能隔音降噪方案

隔音材料:大能蓝金刚+超级温莎吸音棉+低频王+银卫士

隔音部位:引擎盖、车门、底板、叶子板、尾箱

沃尔沃XC60颜值高操控好,打破了沃尔沃一直以来的低调传统,“雷神”大灯造型沃尔沃XC60外观英气时尚。不过噪音是这款车的短板,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下,噪音主要来自于胎噪;如果转速超过了2000转,那最大的噪音就是发动机了。为了改善这个情况,车主特意选择了大能隔音,为沃尔沃XC60做了全面的隔音控噪工程。

小结:近年来,城市SUV车型十分受欢迎,但车型原因不可避免会产生大大小小的噪音问题,车主可以参考上面五款SUV的隔音方案,根据爱车的实际车况,去专业改装店进行隔音升级,给自己一个安静的驾乘空间。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汽车NVH控制"三板斧"少不了大能隔音 五大热销SUV实证降噪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1-03 16:59:32.0/6218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