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乐趣十足的保时捷718Boxster 为何跟中道隔音结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0-18 17:33    浏览量:13900

曾经作为Porsche保时捷入门级别跑车阵型,拥有Cayman和Boxster两款车型让车友津津乐道,两款玩味和驾驶乐趣十足的车型一直在市场上获得优异成绩,也是接触保时捷的最低门槛。近年因为产品阵型的整合以及与旗舰车型911更为统一的命名方式,Cayman和Boxster进行了整合,成为最新的保时捷718车系,其中Cayman代表硬顶车型,Boxster代表软顶敞篷车型。其实一辆入门级乐趣十足的跑车,很难与专业的改装升级扯上关系,不过对于一切皆有可能的汽车后装市场,车主的需求应该尽可能满足!

保时捷718 Boxster原车音响分析:熟知保时捷的车友都会发现车厂的产品命名非常用心,虽然品类丰富但通过各种带S、GTS或者4S的后序,保证不会混淆。718 Boxster是最基本的2.0T软顶开蓬车况,而整个718车系标配7-9声道的喇叭系统,分别提供1.5万BOSE系统以及5万的柏林之声12声道系统作为选装。撇除音响,作为一台主打驾驶乐趣的中置后驱布局跑车,特别又是软顶敞篷,车厢的静音效果并不能抱高期望。不少车友反应软顶的弊端风噪必然大,其次是高速路噪和风噪也很猛,加上2.0T发动机在车厢中后部,运转声浪也会传入,虽然对比上一代车型已经有改进,但对于品位较高要求更静音的车主来说,一套好的方案也非常迫切。

驾驶这类原车设定已经非常到位的跑车,进行后续改装升级最怕是会影响原车的性能和质感。车主把爱车带来中道隔音技术示范店进行升级,确保专业的施工流程达到隔音改装目的同时也能保证原车性能不破坏。

这次施工集中在前轮拱、底盘、车厢后靠背、后尾箱以及前储物箱做隔音,加上两门的标准双层隔音,全方位针对路噪、胎噪和风噪进行抑制降噪。因为718是一款发动机中置在车厢座椅靠后位置的车型,车前方就变成一个储物箱,而发动机中置又让后尾箱省下部分空间储物,这两个位置平时就容易因为空洞造成各种杂音和异响。铺贴中道黑武士止震板进行强化,降低金属共振。同时车体超轴距设计,前后轮拱分别与前后两个储物空间相连,在这里分别在内壁和轮拱位置铺上隔音产品,可以提升密封效果也能在内部强化轮拱刚性,降低路噪和胎噪传入。

双门中道Q-mat加上内饰板吸音棉隔音

前储物箱和尾箱铺贴第一层隔音


第二层超薄低频王

第三层吸音鸡蛋棉

外层则在外轮弧部分铺上吸引鸡蛋棉,吸附低频噪音。

点评:718是不少车迷梦想之车,容易入手,玩味十足,更有不少相比保时捷旗舰911车系不同的玩法。有车迷喜欢最纯粹的驾驶感和声浪,也有品位不同的车主喜欢保留玩味同时提升驾乘质感。专业隔音升级属于后者,毕竟车还是离不开其通勤和代步的原始目的,加上负责的城市车流难以提供爱车畅快舒展的场所,更多时间浪费在通勤的拥堵车流中,进一步提升车厢乘坐舒适性不失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保时捷718隔音升级方案 / 改装部位:前轮拱、两门、底盘、后靠背、后尾箱、前储物箱 / 改装材料:中道Q-mat黑武士、Q-PAD超级炸弹、Q-Plate宙斯盾、超薄低频王TAC、吸音魔毯7mm、吸音魔毯15mm / 改装店家:沙井非常城市车居汽车音响连锁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玩味乐趣十足的保时捷718Boxster 为何跟中道隔音结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10-18 17:33:53.0/6134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