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全车进行光触媒施工

空气净化 光触媒施工
来源:网络      编辑:陈玉秀 2011-06-07 10:13    浏览量:6155

把一辆新车比喻成一座巨大的毒气库,其实一点都不为过。苯、甲醛、二甲苯……高达14种的有毒气体一直在车内萦绕。对付车内污染,净化车内空气有许多传统方法如通风、放置竹炭等吸附车内的异味、购买专用的空气净化器等,如今还有一种高科技的光触媒方法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什么是光触媒?

光触媒是一种纳米级的金属氧化物材料(二氧化钛比较常用),它涂布于基材表面,在光线的作用下,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常见车内污染源与解决方法:

光触媒施工好坏分辨:

1、是否有二次污染(如粘胶剂),对人体是否有伤害。

2、施工后,可否长期祛除异味,如烟味,霉味,人体的汗味等各种异味,防污,抗菌,除病毒,自清洁

3、施工后光触媒能否长期附着在任何基材上,不会脱落,这是光触媒作用大小,有效期长短的关键。

4、施工上是否可以将光触媒涂敷于有限的空间从而使面积最大化。

现时市面上有不少标注为光触媒除味的产品,它们价格高低不一。小编在这里提醒用户,真正的光触媒产品价钱相对比传统除味用品会稍高。产品使用的原理是大相径庭,但是持续的时间却不一致。想要真正达到持续效果,需要慎重选择。

光触媒施工的过程

慢工出细货,一个完整的光触媒施工过程需时约2.7小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施工方案,以达到除污染源的最好的效果。

光触媒施工之前,需要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清洗与整理,用鹿皮等不伤害汽车内饰的面料进行拭擦。清洗整理的目的是为了光触媒能永久的附着在基材上。

清洗与整理的目的,使光触媒的覆盖面积达到最大,以达到最好的净化效果,所以任何微小的角落都不可以放过。车内的电子产品需要妥善的保护好。保护膜需要折叠成最小的面积,保护膜的面积过大会影响光触媒在车身内的覆盖效果。

本次使用的是由“NIKKOCOAT”日光光触媒系列产品,使用专用的本超微粒子雾化喷涂敷器对光触媒进行雾化。本次使用的产品均为日本原装进口,本超微粒子雾化喷涂敷器需要搭配交流转换器进行使用。

首次雾化前,需要使用专用的清洗液对雾化器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加入快速光触媒用的溶液,快速光触媒的作用是能在较短时间里将车内污染浓度降下来,雾化过程约5分钟。

雾化器需要放置在合适的位置,以时雾化效果达到最优。一般选择后排中央扶手,喷嘴朝向中控台方向,倾斜45℃。

雾化时,小编只看到有白色的雾状由喷嘴喷出,并未闻到其他气味。眼睛也无任何不适的感觉。取出雾化器,封闭门窗静置车辆15分钟。

再次光触媒处理,使用的溶液未雾化前呈现乳白色。使用清洗液清洗后,加入,准备第二次雾化。第二次雾化时,同样需要封闭门窗、并且开启空调冷风至最大。除加速雾化扩散外,同时也是光触媒覆盖在内循环的管道上。

第二次雾化的烟雾明显比第一次的要浓。雾化2分钟后关闭空调,继续雾化20钟,然后再取出雾化器。

进行光触媒之后,最后还需要进行空气触媒施工。这是针对广东气温高,有毒物质挥发性高的特点,特为增加的,在空气流动时也能净化空气,是强化光触媒效果的重要步骤。

封闭、固化是这次施工最重要的一步。雾化后2个小时之内,施工车内应该处在完全封闭状态之中不得擅自移动或开启车门。这样才可以保证施工期后可以长时间对车内污染物起到净化的效果。

2小时后施工结束,最后一次喷雾后,可能会看到内饰表面灰蒙蒙的景象,其实这些是多余的光触媒。工作人员为车厢进行必要的清洁后,车厢光洁如初,光触媒已经覆盖在内饰的表面。

提醒:为保证光触媒膜体的彻底固化形成,在2天内禁止对车内的内饰件、坐椅的表面进行清洗、用力摩擦等损伤膜体的行为。20天后光触媒自清循环过程将形成。

日光光触媒与众不同,施工商承诺五年有效期,还可以接受第三方来达标检测认证,据其他用户表示,使用后烟味、人体汗味、宠物味等都可祛除,效果似乎还不错。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