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入余 江西大余汽车配套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8-18 13:54    浏览量:21151

8月15日周六下午,广州嘉逸国际酒店会议室齐聚来自江西大余的多个商务行业精英们。这场江西大余汽车配套产业广州专项招商推介会活动,得到江西省大余县、赣州市等汽车配套企业鼎力支持,中共江西省大余县委书记廖永平,大余县领导朱晓明、罗少贵、周凤来,赣州市经开区汽车办主任温世伟,国机智骏高级执行副总裁王新伟,河南顺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岛,岳阳中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深圳市通银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生,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会长潘劲松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工业园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会议由大余县政协主席邓金健主持会议。人民日报、搜狐、新浪、今日头条、九州传媒集团、中国汽车用品报传媒集团等多家媒体到场对会议进行报道,更通过微信和网络同步向全国汽车后市场企业传播会场信息。

1300多年前劈山开道,大余一跃成为中原通广州往东南亚等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和地理标注。承千载商脉,续百年繁华。大余县是江西省的“西南门户”,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沛、生态优美,大余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成功拿下国家卫生县城金字招牌,先后获得“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今日的大余不仅现代化崛地而起,更是著名的丝路故地、理学源地、钨业宝地、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大余县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发展,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有规范的汽车配套工业产业园和厂房,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拥有宝贵的投资机会和良好的发展机遇。

图片来源:大余宣传

大余县委书记廖永平指出大余对发展的三个“致力”:大余致力于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先行区。加快与大湾区的思想观念对接、产业转移对接、营商环境对接、机制体制对接,加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文化旅游融合。致力于为招商项目落地创造最高效、最优惠的政策条件。致力于营造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

大余县委书记廖永平

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瞄准汽车配套产业的广阔前景,最有发展潜力、最具特色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将作为大余双首位产业之一,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加速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实施“粤企入余”工程,出台专项招商优惠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资源保障力度,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制定出台专项招商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负”,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无差别化的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大余县副县长罗少贵向与会嘉宾介绍大余县汽车配套产业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大余县具有资源丰富、环境优越;基础雄厚、发展强劲;配套健全、服务高效;政策集聚,百业竞兴几大优势。作为赣州南大门,有良好的基础和丰厚的政策发展汽车配套产业。

出台的专项招商优惠政策:一是可按给予新采购设备投资额的10%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800万元;二是根据租赁厂房的实际使用面积,前三年给予厂房租金的等额补助,后二年按50%予以补助;三是对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以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境内路段运费的20%补贴,连补五年;四是与新进员工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在合同签订后6个月内开展岗前培训的,由县财政按规定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按300元/人的标准给予该企业职业技术补贴;新进员工为贫困劳动力的,按6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连奖五年;最后是对投资额度大、产业链条长、产业带动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等重特大项目,还可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河南顺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岛作为客商代表发言

国机智骏高级执行副总裁王新伟介绍大余县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

赣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殷俊指出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招商会最后进行简单隆重的项目签约仪式,共有汽车座椅、汽车线材、汽车五金配件、汽车电阻等六个项目分两批进行签约,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会长潘劲松作为广东委托招商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粤企入余 江西大余汽车配套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20-08-18 13:54:30.0/830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