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拥堵路段,汽车导航为什么可以“未卜先知”?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5-08 11:11    浏览量:12802

现在社会是科技发展的时代,无论是从出行上来看,还是衣食住行上来说,都离不开高科技。现在人们拿着一部手机就能订到酒店,吃得到外卖,更是可以直接进行支付。更别说通过手机进行导航自己想去的地方了。

经常开车的人们都知道,开车出门就怕堵车,所以我们在开车时就爱用导航。除了可以正确行驶方向,也可以预知道前方路况如何,在哪个地方有超车拍照,哪里需要减速行驶等等。所以有个导航还真是很方便的。许多车主在使用导航后,就会发出疑问,为什么在一些遇堵的路段,导航可以预先得知呢,路况的问题都逃不开导航的告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当我们用手机打开导航地图时,我们可以看到,红色的标示就是代表着堵车,绿车标志就是代表着道路的畅通。手机一与导航相联接,手机会在自动获得车主汽车定位的同进,也会迅速的和地图的服务器相联系,那么在大数据和云计算这样一个强大的数据配合之下,绘地图人数就会提供着更精确的数据。所以我们才能及明有效的得知道前方的路况情形。这么一说,是不感觉手机导航非常的高科技也很有科技感。要知道这个地图的大数据还真的不算什么的,现在无人驾驶汽车都能出现,这个地图数据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要知道这样的数据配合而成是靠的是大家在使用手机导航时,在进行使用地图联网查看之时,根据大家当时所处于的地方数据汇集而成的。如果有20个人刚好在这个路段进行着导航,加上遇上路上堵车,那么红色堵车的标记就会自动在地图中显示出来。只要堵车情况一出现,相关交通部门就会迅速的疏散交通,那么红色的标志就会变浅,代表着交通情况在变好。所以人们在不断使用地图导航的时候,数据的汇合,就给人们提供了便利。除此之年,厂家在出厂汽车时,都会和交通部门有一些合作,在汽车进行相关制作时会把交通部门所提供的资料进行一个整合,那么有了这些数据,就可以知道哪些路口存在天眼等,根据这些数据的反馈效果,就会在地图上可以得到更新,那么司机就能知道当前所开往路段的交通情况。

要知道地图现在这样一个大数据的整合,是当前社会的趋势。我们在坐公车,在坐地铁都是可以实时查询到,车开到了哪一个站,方便人们等车,所以科技的进步是日新月异。科技都那么进步了,更何况我们人类,所以科技越是先进,我们就越学习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追赶上科技的步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导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