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趋势看点!“扫盲行动”BSD发展探索与营销实践了解一下

来源:AAITF九州展      编辑:廖海玲 2018-07-16 11:57    浏览量:12388

近几年,围绕行车主动安全主题,成为电子产品技术的发展趋势。自动驾驶,ADAS等技术的兴起,使BSD悄然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在行业经历了10多年实践与摸索后,BSD终于迎来了风口。

近日,“扫盲行动”BSD发展探索与营销实践研讨沙龙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纳雷科技、轩辕智驾、智联腾众、富威数码等行业代表性企业参与了讨论,沙龙以BSD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核心议题,深入探讨行业在趋势下,产品、市场、销售等环节中面临的问题。

那么,BSD行业目前发展现状究竟如何?BSD产品为何即将迎来爆发?企业带来的BSD行业中的现实问题该如何解决?渠道对BSD的理解和推动带来哪些可以借鉴的价值呢?此次“扫盲行动”对行业有怎样的推动?

智能驾驶升级的大势所趋

智能驾驶趋势已来,虽然目前智能汽车的运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动驾驶技术还远没有成熟,但智能驾驶的春风早已经刮了起来,也正因为自动驾驶的道路且长,未来3到5年,可谓是BSD撬动市场的好时机。

从这个角度来看,汽车盲区监测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一项关键功能,当风口呈现在眼前时,行业对发展BSD盲区监测的信心也水涨船高,但,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那样,尽管BSD发展前景无限光明,行业依然面临各种挑战和问题。

如果说,BSD还差临门一脚才能站上风口,那么这关键的一脚是在哪里?会议现场,各家代表企业做出了总结。来自轩辕智驾的胡总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关键点,一方面,从产品用户体验的角度,盲区预警的准确率,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和口碑;再者,以360全景为例,产品安装从最初的6小时,不断地化繁为简,BSD想迎来爆发,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优化安装过程实为关键点;最后,从零售端4S店的角度来看,在当下4S店经费相对紧张,对BSD认知不足的情况下,风口的形成还需要厂家和渠道共同再添一份力量。

此届沙龙论坛上,各企业代表,就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和研究。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市场、渠道、产品、企业在风口来临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与同类产品相比BSD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从多盲点监测产品中,BSD与其它解决方案不同的是它采用毫米波雷达作为盲点监测系统的传感器,具有探测距离远,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强的特点,这是其它同类产品望尘莫及的。

这次参与研讨的湖南纳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坤明表示,目前纳雷所主打的1+4方案,在相比市场上1+2的基础上可靠性更高,方案以车前的一个长距雷达和车后的4个短距雷达,分别覆盖盲点监测、变道辅助、后项穿越预警、及开门预警功能。多特性的盲点监测功能,对车主的主动安全要求及体验都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

在提到BSD产品未来的迭代方向时,他还强调,专注做好细分市场,是BSD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无论是从产品的技术研发,方案制定,到后面的渠道销售,安装等环节,做好自己领域内的工作,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才是未来BSD行业能够蓬勃发展的基础。

“扫盲行动”推动BSD产品销售

据参会企业介绍,盲点监测BSD产品目前市场之所以叫好不叫卖,原因在于市场教育还处在起步阶段,雷达产品从军工转到民用,一直给市场造成价格高不亲民的印象,加之目前盲区监测系统都配套在中高端车型上,这一高大上的印象更加没有得到改观。

来自智波科技商务副总王日华对BSD的市场传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盲区监测的广告范围还局限在前装车厂的传播,后装市场对BSD的传播力度是远远没有跟上的,这导致终端不能从最正规的渠道获得宣传,市场的信任度不够;另外,形成口碑传播是关键,在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同时,可潜移默化地促成BSD产品的可传播性,达到口耳相传的目的。实现广告和口碑相结合,才是未来BSD传播推广的有效路径。

实际上,随着技术的进步,BSD盲区监测产品已经成功绕过了“用得上”和“用得起”两个大坑,此次研讨会,就BSD产品研发制造端和流通销售端搭建一个对接平台,让渠道更了解产品,达到有效促进产品市场销售的目的。

最后,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和渠道凭借对行业发展中“痛点”的深入理解,以及多年来在市场中已形成的销售方法论和BSD产品不断强大的盲区监测解决方案所构成的势能,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从BSD的制造端,到流通销售端再到终端门店,形成了整条产业链的信息交流平台,为行业站上风口又助添了一份力量。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