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儿童节 驾车带孩子出行需要什么事项

来源:车业杂谈      编辑:李园园 2018-05-31 19:05    浏览量:9361

儿童节你们给孩子准备了怎样的礼物呢?是它心仪已久的玩具,还是令他头疼不已的各类补习班?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青睐。自驾游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让孩子见识广阔的天地,还可以轻松自在的享受旅途中和孩子在一起的乐趣,何乐不为?

不过,外出旅行永远是以安全为先,尤其是开车载着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那么家长们做好自驾游的准备了吗?作为负责任的家长,载着孩子自驾游出行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避免让孩子坐在副驾驶

相信大家都知道副驾驶的位置是非常危险的。首先,小孩子天性活泼,看到车上很多“有趣”的按钮时可能会按捺不住好奇心去接触,一不留神很有可能造成事故;其次,前排的安全带对于孩子来讲是不合适的,一个急刹,很可能会伤害到孩子;而且副驾位置一般会有安全气囊,不过那也是为成人设计的,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崩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

家长不要抱着孩子乘车

很多家长觉得坐车的时候应该抱着孩子,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照顾他们,保证他们的安全。事实却相反,当车辆急刹车或是紧急情况时,人的下意识反应很难再将孩子安全的抱住,此时孩子也许就成为了家长的“人肉气囊”,曾经不少针对这种错误作法的实验也证实了这个结论,因此一定不要将孩子抱在怀里乘车。

准备好儿童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对于很多人来讲并不陌生,但是在我国的使用普及率仍旧很低。很多家长认为安全座椅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而太多的事实证明,在交通事故中,儿童安全座椅是保护孩子们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购买安全座椅时要明确产品使用的年纪范围,根据孩子的身体大小进行调节,保证孩子的舒适及安全。安全座椅必须背向车子前进的方向,并放置在车子后座上。

准备好儿童专用安全带

乘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而一般汽车安全带是为成年人提供的,不适合小孩子的体型,如果给孩子使用了成年人的安全带,安全带绑得太紧,可能会对孩子的颈部造成勒伤或对腰部造成挤压,太松则起不到防护作用。尽量给孩子准备好儿童专用安全带,保证出行安全。

避免把头探出天窗

在道路经常会看见孩子把头从天窗中伸出来,而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引擎熄火后天窗有可能会自动关闭,若是家长们没留意,很容易夹伤孩子的头部。另外,突然的急刹车对孩子的颈部也会造成伤害。家长最好是打开驾驶位置的窗户,将其它的三个车窗锁住,保证孩子没法独立控制车窗。

避免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关于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后发生的悲剧很多,切记,无论离开多久,都不要让孩子单独呆在车里!汽车内部本身是高度密闭的空间,在没有通风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缺氧,行为意识薄弱的孩子待在车里非常危险,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呆上几分钟都可能导致脱水!

带着孩子外出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是一切都要以安全为主。孩子们天性好动,对任何事物都好奇,有着探索之心,家长更是要多费心,多留意,多加关乎孩子的安全问题。开心旅行,平安到家!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驾车安全 驾车指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