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安全须知 驾车新手一定要注意的八个小细节

来源:车宇世界      编辑:李园园 2018-05-31 18:58    浏览量:9375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和其它许多事情一样,开车也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很多时候它可能是一些我们平常根本没有注意到的事情;但却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的话,轻则会使自己的爱车受到损伤,重则会造成安全事故,悔之晚矣!下面车宇世界就来盘点下,平常用车时需要注意的8个细节小事情,希望大家牢记。

细节一:开手动挡汽车,刹车时先踩刹车,再踩离合

一些新手司机养成了这样一种开车习惯:刹车前喜欢先踩离合,再踩刹车。实际上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打个比方,比如在高速上行驶,汽车速度很高,惯性也非常大,这时先踩离合的话,那么车子惯性就更大,因此先踩刹车降低车速,后再踩离合是非常有必要的。

细节二:在雨雪天气开车速度过高,会突然踩刹车,抑或是猛踩、突松油门

雨雪天气路况通常非常湿滑,制动距离会变长,因此,开车速度应适当降低,以确保行车安全。但有的人性子比较急,有时候急着赶路就会不打主意;而一遇到稍紧急点的情况就突然踩刹车,这时候是非常容易产生侧滑的。此外,雨雪天气开车猛踩、突松油门也是极不可取的;这也非常容易造成车子侧滑。

细节三: 在汽车启动不了时,着急地不停启动

有时候我们用车时会遇到启动车辆不畅的情况,有的人一着急,便不停地尝试连续启动,殊不知这样的操作是非常伤车的。因为汽车在启动时会消耗非常多的能量,如果连续多次尝试启动操作,会有损坏、乃至烧毁启动机的危险,因此要特别注意。

细节四: 汽车停止行驶时,直接转动方向盘

现今我国拥车量越来越大,停车位也就越来越紧张;有时候需要原地转动方向盘,才能勉强从狭窄的停车位开出去。车宇世界这里想说的,经常有这样的行为,不仅造成轮胎损伤,而且也会缩短助力系统的使用寿命。因为原地转动方向盘,会使得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力大大增加,增加轮胎的磨损;而且因为这股摩擦力的增大,也会使得助力系统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并进而造成损伤。

细节五: 遇转弯也不提前减速,待发现速度过高时,急踩刹车

学过中学物理的都知道,在进入弯道的时候,因为离心力的的存在,如果速度过高,则会有侧翻的危险;而有的新手司机一慌,则容易急踩刹车,这更不可取,因为这更可能增大翻车的风险!

细节六: 为省油空挡滑行

相信不少新手司机都从老司机那儿听说过这个省油绝招:下坡或是其它一些情况,空挡滑行可省油。实际上这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因为换空挡会导致没有发动机制动,而待发现速度过高时,仅靠刹车控制速度,可能会导致刹车系统过热而突然失灵,非常危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驾驶安全 驾驶技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