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车主需要的产品 飞歌再次深耕十余城市终端店

来源:飞歌渠道      编辑:廖海玲 2018-03-23 10:04    浏览量:11722

从2018年3月10日开始,广州飞歌汽车音响有限公司就策划深入浙江地区进行市场拓展,为期5日的市场深耕活动兵分三路大面积覆盖浙江十余城市,走访市场经销商500+。市场是检验品牌和产品唯一途径,走进终端市场,实地考察市场反馈与需求,拓展渠道,树立飞歌市场形象,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展示出飞歌重视合作代理商,并且开放吸纳更多终端门店友好态势。从市场看产品,飞歌品牌并非纸上谈兵、自娱自乐,而是深耕不辍、踏实向前。

嘉兴—嘉善—平湖—海盐—海宁—桐乡

20多年前,汽车曾经是“嘉兴制造”的代表。虽后逐渐退出大众视线,但当地汽车产业带动当地汽修、汽配以及各终端店却市场态势较好,天德·嘉兴汽配城——浙北最大的汽配市场即位于此,汽配件、汽车美容改装等高度集中,除汽配城外,街道也不乏终端店,这反映出嘉兴当地市场容量比较乐观。

飞歌浙江行一行人详细走访了数十家终端店,倾听终端店家对市场、对产品、对服务的看法和要求,以实际需求支撑产品的创新发展。

湖州—长兴—安吉—德清

湖州市是浙江省下辖地级市,是“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江南车城汽配城和国华汽配城是湖州区域比较集中的汽修汽配改装市场,但相对来说规模较小。当地从事汽车装潢、美容比较多,且店铺多为中小型店铺,服务项目单一,而且地域分布分散,并没有形成自己集中的专业市场范围。

飞歌的本次市场摸排,除了对原来经销商进行走访和交流外,也将飞歌现今的产品信息、市场态势等带给终端门店,以期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拓展及深入市场,倾听一线从业者对行业、产品等想法与意见,对前线市场进行全方位了解。

绍兴—诸暨—嵊州—新昌—上虞

诸暨恒龙国际汽配用品城拥有汽车用品、汽车配件、汽车美容等汽车周边服务,但总体来说,绍兴地区汽配店点散面广、大小不一。对于车主来说,不管是美容还是改装,最怕的就是车子会出现问题,因此对于产品品质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比较看重。对于这些市场的反馈,可以给我们警示:产品质量是品牌生存的基础,渠道下沉、全方位了解一线面临的问题,避免盲目自娱,当今市场必须以变应变才是王道。

宁波—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舟山

宁波,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省经济中心。这使得宁波的汽车用品市场在规模与质量上在浙江属于上游,其中南门汽配市场、中兴汽配市场等为较为全面和集中的汽配市场。

杭州—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

杭州市场还是比较可观的,其汽车保有量决定了其后市场还有一定容量。当然,随着年轻一代车主成为消费主力,其对于市场上的产品有着更甚以往的要求,而导航的地位还是不容小觑,功能、人性化、互联等一个不能少,而且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于品牌商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好的是专心做产品的品牌会脱颖而出,跳出市场同质白热化的怪圈,成为上层;坏的是这对于品牌的研发、创新、市场敏锐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对于飞歌这个十年的老品牌,赢得车主和口碑是对飞歌品质与服务的认可。

总结:立足于现实,用长远眼光看市场,以车主的反馈为基础对产品做出科学的调整与规划,是飞歌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只做车主需要的产品”,不止是以前的要求,更是现在、未来飞歌努力的方向。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飞歌 flyaudi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