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公司:共建汽车窗膜新生态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雅森国际       编辑:陈燕如 2017-09-12 16:45    浏览量:11002

全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际窗膜著名制造商以色列哈尼塔涂布有限公司全系列汽车膜产品中国地区的独家总经销,公司也是专门为代理运营以色列哈尼塔公司的特种汽车窗膜而成立的。 

2017年1月,邱志强先生(左)代表全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哈尼塔签订新五年战略协议

酷思迪、圣罗引领汽车窗膜消费从隔热走进安全

雅森: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最好能分享一些发展高潮和低潮时期鲜为人知的故事。

全景:好的,首先感谢雅森,感谢所有关注酷思迪和圣罗特种汽车窗膜发展的同仁。

由于以色列哈尼塔工厂的“哈尼塔”中英文名称在中国已被别的商家恶意抢注为窗膜商标,因此2010年以色列哈尼塔涂布有限公司以COLD STEEL酷思迪和SolarZone圣罗两大品牌在中国地区推广和销售其全系列汽车膜产品,以色列哈尼塔授权全景公司作为其中国地区的总代理,并为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做了三个五年规划。汽车窗膜在中国市场已经发展了三十几年,以色列酷思迪、圣罗品牌和产品的竞争力在哪里?这是全景公司和以色列哈尼塔公司反复探讨和研究的首要问题,在中国市场主推以色列哈尼塔最权威、最具竞争优势的特种汽车窗膜产品成了我们双方的共识,因此推动特种汽车窗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引领汽车窗膜消费从隔热走进安全,这也就成为全景公司的使命,当然它也是全景公司乃至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个新的机遇。

万事开头难,品牌建立和发展的初始阶段也是公司经营最艰辛最困难的阶段。圣罗、酷思迪启动市场时,首先我们面对的是以“哈尼塔”为商标,并以之去假冒真正的以色列哈尼塔代理商和汽车膜对我们进行恶性攻击和冲击,许多经营者和消费者分不清谁是真正的代理商,谁是真正在经营以色列哈尼塔的产品。

其次以色列哈尼塔推出的全系列特种汽车窗膜,它既有别于传统的汽车隔热膜,又不同于建筑安全膜。引入新的产品,诠释新的消费理念,新的营销模式,乃至全新的市场定位,这一切都需要重新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认知和认可。在新生与传统磨合的这个过程,有人观望、有人质疑、有人嘲笑、有人恶意攻击乃至毁谤诬陷。2013.3.15,在某个窗膜品牌的谋划并冒充窗膜专家的误导下,央视把圣罗、酷思迪当成了假冒品牌和产品进行曝光,我们经历了让汽车后市场最震惊的“3.15”事件。当然,央视和工商部门第一时间就到全景公司调查取证,了解实情后,央视第一时间(当天下午)就把节目撤了下来。也是这个事件,是央视的影响力让媒体、同行乃至整个汽车窗膜行业开始关注了解酷思迪、圣罗品牌和产品,这个事件也让媒体、行业和许多消费者了解了真相,辨明了真假,让圣罗、酷思迪有了一个更健康发展的环境。通过几年的努力,COLD STEEL酷思迪、SolarZone圣罗的品牌和产品得到了广大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认同,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了一支专业的、高素质的服务团队,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的销售网络覆盖了中国2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覆盖了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路虎奔驰宝马奥迪等所有高端汽车品牌。

酷思迪、圣罗在特种窗膜领域会有可持续的竞争力

雅森:请您谈谈与同类产品比,这些产品有哪些优势和独特之处?

全景:产品的品质、性能、产品的竞争力,是由厂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所决定的。毋庸置疑,以色列是一个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超强的国家,以色列哈尼塔有其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有自己的专利技术。目前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还没有完全同类的竞争产品。

随着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隔热和安全成了许多车主需求,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隔热安全膜,但要做到隔热、安全都能达到一流的水准,而且适合于汽车的使用和安装;要做到产品系列化,既被消费者认同又可以满足不同车主的不同需求和选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以色列的酷思迪,圣罗特种窗膜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而且,按之前的惯例,以色列哈尼塔五年就会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新一代的COLD STEEL PLUS 又即将推出,我个人认为:在特种窗膜领域,我们的产品会有可持续的竞争力。

做好渠道下沉难度和价值并存

雅森:贵公司经营的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产品,销售渠道是什么?做渠道下沉您有哪些见解?

全景: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全景和以色列哈尼塔开始合作的时候,我们就为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在中国的发展做了三个五年规划。圣罗、酷思迪是以色列哈尼塔涂布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汽车窗膜品牌,我们对COLD STEEL酷思迪和SolarZone圣罗品牌也有着清晰的市场定位和发展规划。

SolarZone圣罗涵盖了以色列哈尼塔的全系列汽车窗膜产品,有特种窗膜,也有普通的汽车隔热膜。未来这个品牌会更侧重于在汽车美容服务店的发展,在终端市场推动并普及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的发展,圣罗品牌产品种类多,它可以满足不同汽车品牌和不同车主的需求。

COLD STEEL酷思迪是以色列哈尼塔的专利产品,在国际上被誉为“汽车玻璃的隐形气囊”,酷思迪定位为名车专属,在中国市场只在高端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销售。

所谓的渠道下沉,更准确的说是把一个品牌的经营理念、销售方法、服务标准、服务质量,乃至对服务团队的组织、职责、素养做了更规范、更明确的具体要求,并把它落实贯彻下去,这是为了品牌的美誉度和公信力,也是做品牌的责任;它是有难度的,也是最有价值的工作。

汽车窗膜是朝阳行业,漆面保护膜的发展需用心呵护

雅森:太阳膜出现行业新一轮洗牌,您认为目前太阳膜市场发展存在哪些问题?前景如何?漆面保护膜市场您怎么看?

全景:我想哪个行业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汽车窗膜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得消费者,得天下”。这就需要我们所有的从业人员做到自律,真正以消费者的需求和满意度为核心,专注于服务消费者。中国的市场这么大,已经是全球所有汽车品牌关注的焦点和业务增长点了,汽车窗膜是名符其实的朝阳行业,会越来越好。

对漆面保护膜,我认为这个产品也是消费者非常有需求的,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只是任何一个市场的兴起,发展,到沉淀,成熟,会经历一个过程,我相信漆面保护膜未来的发展一定也会遵循这个规律,同时一个产品,一个项目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也需要同行经营者用心去呵护它,珍惜它。

全景公司将和雅森长久合作,一起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雅森:面对新竞争时代,您下一步的市场布局是怎样的? 

全景:下一步的市场布局,如果总结一下,就是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深耕渠道,进一步提升服务,进一步建设团队。我们也是雅森长久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会积极地和雅森一起,共建汽车窗膜新生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品牌、服务、团队的维护和建设是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雅森:未来三到五年内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全景:未来三到五年,全景将会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推进以色列特种汽车窗膜的发展,健全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更致力于品牌信誉的维护与建设,致力于销售与服务的标准化建设,致力于经销商团队的系统化管理建设。

就像我一直对团队宣贯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细小的事情用心做,保持专业与专注,稳健地走好每一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