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协力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车膜打假 旨在保障车主权益

来源:3M官网      编辑:廖海玲 2017-03-15 18:06    浏览量:11119

汽车隔热膜的制假售假问题素来是市场顽症,不法商贩为“山寨”车膜贴上大品牌标签,以次充好损害车主的合法权益;而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针对假车膜的打击力度也逐年加强,3M作为协助有关部门打假的“排头兵”,仅去年就协力整治、查处涉嫌隔热膜侵权仿冒的不法商家97家,缴获扣押货物价值达2,554,960元。

在汽车隔热膜领域,3M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为车主提供更便捷的真伪辨别方法。在原有的微信、官网查询3M真品授权店、微信电子质保之外,2017年,3M将正式推出一款突破性的全新防伪技术,掀起新一轮汽车隔热膜防伪革命。同时,3M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创新科技新品,如3M晶锐80、3M晶锐20、3M晶锐安全膜,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优质的隔热膜产品体验。

315打假-措施决定书

假车膜成“车魔”:3M配合工商执法,3·15打假零容忍

汽车隔热膜,由于其隔热、防晒、防爆等功能,已成为了众多车主的普遍选择,这也使得一些不法商贩动起了造假的念头,以几十元成本的假冒伪劣产品来冒充上千元的正品隔热膜,从中牟利。这让不少消费者和隔热膜正品品牌深受其害。记者从相关消费者投诉案例中了解到,一位周姓先生就表示曾在假车膜上栽了跟头:“早就听说3M的隔热膜好,特地在汽修店‘点名’贴了3M的隔热膜。贴上后却发现,每到傍晚,或光线昏暗的地方,都会觉得模糊,贴膜后没过几个月,后车窗就起泡了,影响驾车视线,可又不敢随便撕掉膜,担心影响后车窗的电热丝。”一头雾水的周先生在网上搜索了3M的官方网站,致电网站上公布的客服热线后,才了解自己所选择的根本不是3M的正规授权门店,而经过3M公司的专业鉴定后发现自己的确贴了假膜。记者随后在3M隔热膜授权门店采访时,店主徐先生表示:“有的车膜打着品牌标识,包装也很上档次,不懂行的人根本看不出真假。这些仿冒品牌车膜的劣膜假膜没有任何防晒作用,在经过暴晒后不仅会掉色,还会出现起泡、变形,严重影响驾驶视野,威胁驾驶安全。”不仅如此,小徐还告诉记者,劣质膜在制造时,材料中常含有甲醛、苯或其他有害物质,人体长期吸入会对免疫系统造成破坏,甚至存在致癌风险。

假冒伪劣车膜在贴装之后非但起不到安全防护作用,更相当于引"魔"入室。这种制假售假、侵权仿冒的恶劣行径也是各大品牌与消费者深恶痛绝之处。正因如此,为使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不再受到侵害,也为了维护品牌的自身形象与产品声誉,3M作为行业领军者,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配合国家工商、质检、公安部门,对不法分子开展全面打假行动。

时值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日,3M整理了近一年间,针对河北、浙江、江苏、北京、黑龙江、吉林等6大省区的打假成果。数据显示,2016年度在六大省区内的传统市场中,3M配合各执法部门,共整治97家涉嫌侵权仿冒3M商标标识及隔热膜产品的不诚信商家,缴获扣押货物价值达2,554,960元,其中不乏执法部门对部分售假商家(如“天津市名达华仁汽车用品销售中心”)提起的刑事诉讼。3M对假膜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也展现了品牌对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负责的决心。3M方面表示,未来3M将持续配合工商执法部门开展打假治假行动,为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315打假成果

3M全面升级新品,创新科技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为消费者构建良性的消费环境,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那么作为消费者,在种类繁多的车膜市场上,又应该掌握哪些技巧,才能避免误买假货?对此,3M建议:“正品品牌车膜均是通过正规授权的渠道售卖。例如:3M汽车隔热膜只能在经过3M正规授权的金牌门店、品牌官方网络旗舰店等渠道出售。同时每张膜都配备相应的电子质保卡,以确保消费者购买的是百分之百正品,并能够享受正规的售后服务。而杂牌车膜,仿冒3M品牌的劣膜假膜则不会提供电子质保卡及相应的售后保障。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不要贪图省事而选择路边店、4S店低价出售或打包赠送的产品。而需要通过正规购膜途径,选择优质品牌车膜,才能远离假膜侵害。”

车膜的优劣不仅影响车主与家人的人身健康,更对行车安全构成隐患。品牌车膜不仅具备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完善的售后保障体系,在产防伪技术方面也能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保障。3M就始终坚持在防伪技术上不断提炼升级,为给消费者创造更优质与完善的用膜体验而努力。今年即将推出的一款突破性的全新防伪技术,就融合了最新的科技研发。它能帮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快速准确地识别真假膜,助力消费者远离“山寨”膜,进一步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保障。3M方面对此表示,全新防伪技术将具备更便捷、更高效的强大属性;它将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汽车隔热膜防伪革命,成为业内首创的独家防伪新标杆。

除了在防伪技术上不断研发创新,3M也在隔热膜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即将推出市场的3M晶锐80/20、3M晶锐安全膜,就将为全行业展现3M为人瞩目的科技实力。其中3M晶锐80/20可分别贴装在前档与侧后档,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高透光和高隐私高端产品线的需求。3M晶锐安全膜则是3M建筑窗贴膜与汽车隔热膜技术的创新延展,能够有效防盗、防碎石撞击、防开裂;除了具备超高的防爆性能外,更具高效隔热能力,超强紫外线阻隔能力。这几款新品将于年内推出市场,为广大车主开启更为安心舒适的车居新生活。

五代隔热膜

作为一家拥有五十年制膜历史的国际品牌,3M在创新产品与防伪技术上做出的努力,是对所有车主的承诺。3M将持续致力于肃清行业制假售假乱象,同时紧抓品牌自身的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打造防护性能更优越、更具品质的汽车隔热膜产品,以创新科技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3M 防爆膜 安全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