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化、连锁化、个性化” 嘀嘀虎冠名第九届中国4S店汽车用品研修班圆满召开

来源:九州传媒      编辑:梁梓健 2017-02-15 00:28    浏览量:10539

2017年2月14日下午,第九届中国汽车4S店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4S店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今年4S店高级研修班的主题为:“广联智慧 互联前行”,旨在探讨移动互联环境下,中国汽车4S店在用品经营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并分享4S店行业在2017新年度的经营策略,单店用品年营收破2千万的经营诀窍以及“车联网+”用品突围之路。

本次4S店高级研修班由九州国际会展传媒集团主办,九州快讯、《音响改装技术》杂志社、AEA国际汽车装备联盟全力承办。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赛讯”),深圳市互联互通汽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联互通”)联名赞助了本次活动。塔苏斯集团总裁道格拉斯先生,九州国际会展传媒集团董事兰海燕,运通集团——北京华融天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屹,百事达集团——重庆柯威汽车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阳春,江苏奥通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后市场奥迪联盟理事长张宏明,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CEO 赵展,深圳市互联互通汽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刚等嘉宾应邀出席,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4S集团领导,行业媒体朋友共襄享此次盛会。

新车利润下滑,4S店集采工作如何抓大放小?

新车利润普遍倒挂,用品盈利能力凸显重要,用品销售由销售辅助人员变成独立部门,用品采购由条线部门变成专业公司独立运作运作的背景下,经销商集团用品需求也发生了变化。4S店如何抓住汽车用品流行趋势,在集采工作中实现精准采购,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运通集团,北京华融天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屹分析了采销一体和采销分离模式各自的优劣势,以美容、功能改装、内外改、空气净化等项目为例,总结了4S店集团用品销售模式,并指出未来以国产零部件为主,平行进口件为辅的集采化管理将成为经销商集团零部件模式的新业态。 

精细管理,集团如何实现更精细统采管理?

主机厂对新车出厂配置增加,前端市场配置不断优化、完善,经销商用品业务遭遇瓶颈期。百事通集团,重庆柯威汽车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阳春在分析目前汽车流通行业的趋势变化,经销商盈利模式的变化的基础上,提出全需求融合发展新模式。他认为,4S店对客户服务应该从需求向价值延伸,用自身的专业化优势,向平台体系整合发展。

经营增收,单店用品营收破2千万诀窍何在?

近年来整车增速放缓, 4S单店的利润率越来越低,4S店用品版块作为4S店的成长性盈利板块,如何提升单店用品的增值,提高单店用品年营收已经成为4S店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江苏奥通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后市场奥迪联盟理事长张宏明指出,随着时代的转变,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要洞察车主需求,把用户的心理和需求理解到极致,提升用户“幸福感”。他以奥通国际的发展模式为实例,从市场洞察、设计概念、统筹运作、精品配套、施工技术等方面分享了奥通国际为打造成为全球汽车精品管理服务公司的经营方式。并认为,管理服务模式是未来发展趋势,服务越来越挣钱、个性化服务越来越昂贵、专业知识越来越值钱,单店用品必须以个性化服务、专业知识为突破口,实现单店创收。

竞争激烈,“车联网+”用品出路在哪里?

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车联网+”概念盛行,越来越多的车联网企业异军突起,市场不规范、产品同质化、价格战持续,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车联网用品如何在大背景下突出重围?

车联网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的CEO赵总认为,精品打包销售是固有模式 ,同质化下打包销售成本越低亏得越少,要解决打包售卖存在的两大难题,必须打破常规、推陈出新。赵总以嘀嘀虎为例推出衍生品免息分期工具,嘀嘀虎针对衍生品分期推出虎哥E付等系列方案。

创新增效,2017年创新盈利项目有哪些?

会议上,深圳市互联互通汽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速美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威龙汽车装潢用品有限公司、全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东月福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恩佐智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众联晟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创新盈利项目发布。

深圳市互联互通汽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专业化、全功能的流媒体后视镜,以中坚技术为基础,功能涵盖各个方面,主流机身尺寸,完美贴合车主个性化需求。四屏同显,分屏系统,导航、娱乐两不误。

深圳市速美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全新的角度展示了互联网智能汽车钥匙,智能钥匙与车辆时时互联,不受距离的限制,同时适用于各品牌车型。其推出的智能钥匙显示屏可随时切换看车辆时时状态、车辆门窗状态、尾箱状态,甚至发动机运行数据状态、油量油耗、行驶里程、胎压等状态!并可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熄火,夏天凉车、冬天预热!

杭州威龙汽车装潢用品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适用于任何车型的汽车座椅通用型健康舒适系统—智斯拉座椅健康舒适系统,该产品不仅拥有增加汽车座椅坐垫及靠背的通风功能,更具有增加汽车座椅坐垫及靠背的加热功能,并拥有风机结构的专利。

全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则推出一款名车专属、奢华品质的窗膜——以色列酷斯迪特种窗膜,该窗膜以“隔热有值、安全无价”的全新理念,吸引了广大消费者。

而广东月福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投身汽车养护产品中国市场的企业之一,在本次项目发布中推出来一项升级版手持式空调可视化清洗项目,该项目实现了原液、体验以及包装的全新升级,并为客户提供营销、产品知识、施工一体化培训。产品将于2017年3月份全面推向市场。

广州市恩佐智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金镶银镀产品,采用国际最新汽车美容科技专项技术研发而成,主要应用于高端品牌汽车的个性改色改装。真金点缀,极致奢华的体验,为车主打造属于自己的爱车个性,高端、大气、上档次,充分提升了原车价值。

压轴出场的北京众联晟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后起之秀,通过众联车品汇、众联管家、众联物流、众联服务及众联咨询五大支持模块,让营销与车主需求无缝链接,提升企业价值,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并利用创新商业模式及互联网思维,将全线产品供给、高效电子商务、精准仓储物流及有效盈利能力辅助提升完美融合。

360汽车网点评:

精彩的项目发布让人大饱眼福,新品项目涉及后市场行业各个方面,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本次4S研修班,通过以高端互动沟通的形式,结合行业发展的趋势,从4S店经营管理的具体问题、具体方面入手,带来了一系列的实战案例分享,干货满满,相信对于4S店的未来发展会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