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近日于京成功召开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6-09-27 11:23    浏览量:10090

由上海创世拓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由精励联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驾科技以及深圳市成为智能交通系统有限公司赞助的 “中国保险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于2016年9月22日-23日,北京海航万豪酒店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聚集了保险车联网ubi 领域的领军企业及行业专家针对我国保险车联网ubi 的发展前景,车联网保险发展趋势和商业模式,汽车行业的新趋势及其对车险创新的影响,无人驾驶与未来保险业务,IOT 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如何将ubi 数据应用与车险定价,中国汽车保险数据精算的发展,车联网数据的搜集和应用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来自北京保险研究院的赵立平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ubi 车联网保险的主要形式,理论基础,优势与价值和主要应用区域,保险数字化大背景下的ubi 保险,ubi 保险发展前景包括保险机构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因素。来自精励联讯(北京)信息技术公司的总经理马涛先生做了关于车联网技术在保险行业中的应用实践的精彩演讲。精励联讯和律商联讯有丰富的车联网保险应用实践经验,演讲中马涛先生阐述了车联网用户的需求,车联网技术在保险行业中应用价值,车联网数据的采集技术的10年演变,车联网数据处理平台的最大的难题,车联网数据处理的尖端方法,如何有效细分车险赔付风险,以及如何利用低成本、易推广的纯手机方案助力车险公司尝试车联网等世界领先行业经验。

此外来自智驾科技CEO黄国荣先生,对于国内UBI车险模式和技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黄国荣先生认为Dongle是推广UBI保险的一个最佳选择,分析了黑匣子,原厂设备,智能手机等数据采集的弊端;给出了关于ubi 数据分析预测模型和ubi产品的设计案例。介绍了智驾科技的最新产品车葫芦ubi-环境宝 - 车葫芦Mini & 车葫芦APP协同采集用户的驾驶数据以及车辆的数据等内容。

经过两天激烈的探讨本届峰会得出的结论是:在中国保险公司都已部署和试验自己的UBI车险产品;不能精确费率的保险公司将会被市场淘汰。Cloud ADAS 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对未来保险业务将产生重要影响;明确了ubi 产品发展的技术选型和商业模式;本届峰会的成果将有效提升保险公司在 ubi 产品研发,可持续赢利的商业模式创建,以及数据采集建模等领域的发展能力和竞争优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