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习惯性驾驶错误,让老司机手把手教你改正

来源:锐准股份      编辑:廖海玲 2016-09-05 17:48    浏览量:10468

受老司机鄙视的四大习惯性驾驶错误,到底是哪四大,新手们都知道吗?今天,我们就让老司机手把手教教新司机该怎么做。

1.喜欢急刹车,误将油门当刹车

新手们都这样做:

新手刚拿到驾照后开车上路,心里都会比较紧张,尤其是面对车多人多的路面时,会突然急刹车。很多追尾事故就是因为前车突然急刹,后车反应不及而造成的。

更有严重的是刹车当油门来踩,很多事故就是因为这一脚油门而发生的。

应对技巧:

日常开车时,注意保持车距,面对复杂路况,控制好车速。踩刹车时,不要一下踩死,以轻刹为主,给后车留出反应时间。

培养良好的驾驶脚部姿势,让腿部形成条件反射,可以极大限度地减少误踩油门的情况出现。

2.不看后视镜,不打转向灯

新手们都这样做:

有些新手在驾驶过程中只做扭头动作,而没有真正地通过观察后视镜去分析路面的情况。

应对技巧:

提前3-5秒打方向灯,提醒后车。同时通过后视镜观察是否适合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果在白天方向灯不明显的情况下,要注意缓慢开出,通过车身的缓慢运作提醒后车注意避让。

另外,每一台车的后视镜都有视角盲区,所以在看后视镜时,通过眼角余光再看一下车后窗的位置,以确保下一步操作的顺利。

3.红灯时起不了步

新手们都这样做:

因为操作的不熟悉、或者因为忘记松手刹等原因,新手在等红灯时都容易碰上起步死火的问题。如果这时,后车拼命响喇叭催促的,就更着急,更容易失误了。

应对技巧:

红灯时间较少时,踩住刹车等待,红灯变为绿灯时,松刹车平稳加油,自然可以顺利起步。

4.新手喜欢开慢车

新手们都这样做:

新手上路,因为紧张和技术生涩的原因,都会刻意控制车速。这本是很好的驾驶习惯,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时,可能就不是了。例如,当前面一条大直道通,而且没有车辆时,你用龟速行驶,这既是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是给后面的车辆添堵。

应对技巧:

新手上路,应该尽量选择中间车道,避免在快速车道和外侧车道行车。

总结:

新手们要做到大胆上路、细心操作、提前判断、冷静反应。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可以在驾驶经验丰富的人陪同下,多开多练。另外提醒一下,为了你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着想,新手上路,请在车身显眼处贴上新手上路实习标签。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锐准股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