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汽车脚垫 选错居然会威胁驾驶安全

来源:后市场与汽车      编辑:廖海玲 2016-08-29 10:25    浏览量:14847

爱车的小空间就跟自己的房间一样,为了保持干净,车主都会选择一些防脏用品来装饰它,汽车脚垫作为一种实用性很强的汽车用品,能够有效防水、防尘、防滑,极适合在雨水多和寒冷天气使用。汽车脚垫、后备箱垫、方向盘套等都是很多车主在买车后必备的汽车装饰用品。车脚垫看似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其实在现实生活起着关乎生命的作用。因为其最接近汽车的油门、制动、离合器等位置,如果脚垫选择不够合理,质量不合格,就很可能影响到刹车的效能,从而影响到人们的驾车安全。

一、毛绒脚垫(高大上、不易洗)

毛绒类脚垫就跟毛茸茸衣服一样,不耐脏,清洗也很麻烦,要是不小心遇上水,就会显得格外脏,但看起来就是好看,漂亮,很高大上的样子,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一般多为爱美的女车主购买这类。

二、塑胶脚垫(耐脏、便宜实惠、产品较杂)

塑胶脚垫曾经很受大家的喜爱,因为很耐脏,容易清洗。但是,这种类型的脚垫比较滑,如果是劣质产品没有固定纽扣,那么就不那么安全稳定了,要是雨天鞋子上的水漏到上面,就会容易摔倒。

此外,因为这种材质热胀冷缩,到了冬天会变硬,会妨碍驾驶者精准控制离合、油门和制动,带来一些安全隐患,质量差的用久了会发出有毒气味,对身体不好,渐渐地,这种材质的脚垫慢慢地会被市场淘汰了。

三、丝圈脚垫(易清洗,吸污能力强)

相比上面两种材质的脚垫,丝圈这种是最容易清洗的,因为它的丝条结构能将灰尘和脏污有效地吸在垫子内部,整体吸污能力比较强,适合一年四季使用。除此之外,丝圈脚垫不容易滑动,给人感觉就很安全。不过,这种材质的脚垫覆盖面偏小,样式不好的产品会给人感觉档次欠佳。

四、大包围脚垫(覆盖面广,但容易脏)

包围脚垫,也叫做三维立体脚垫,因为它可以把脚下所能触及到的车厢全部包起来,这样就不会让泥土或水弄的车里到处都是,但是大包围脚垫容易被泥水弄脏,比丝圈脚垫难洗。

上面介绍的四种脚垫是现在市场上常常见到的。其实汽车脚垫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防脏,防滑,因为其最接近汽车的油门、制动、离合器等位置,如果脚垫选择不够合理,就很可能影响到刹车的效能。

所以大家购买脚垫时,一定要买配套的,因为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刹车的。另外,也要买易清洗的,毕竟只有干净才有更好的环境;最重要的是要买防滑效果好的,以免踩刹车的时候,出现意外。除此之外,千万不要以为脚垫越厚越好,因为太厚可能会卡住离合器和油门。总之选择脚垫一定要找那些大厂家,在市场上有知名度的品牌产品,这样才能放心品质和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脚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