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O2O年后逆袭 车发发明汇轩店盛大开业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6-02-29 14:27    浏览量:10828

2月27日,汽车后市场O2O标杆企业、互联网养车开创品牌——车发发全国第9家直营门店广州黄埔明汇轩店盛大开业。据了解,这是车发发继去年11月22日首次进度广州汽车后市场,三个月内再建第二家门店。

车发发明汇轩店

广州黄埔明汇店的建立,不仅让车发发O2O版图再添一子,也进一步验证了“线上+下线”一体化的垂直O2O模式受到汽车后市场的肯定和追捧。

据了解,随着2015年O2O的大爆发,车发发率先提出了“线上预定,线下服务,修车、养车不等候,价格低于4S店一半”的“互联网+汽车后服务”模式,得到了众多车主的欢迎。2015年,车发发更是荣获了国际电商创新大奖——艾奇将之商业模式创新奖。

目前,车发发已完成为36个中高端汽车品牌提供汽车保养汽车美容、钣喷、保险、车务办理等一站式汽车服务的标准化运作,拥有上万名稳定客户。

创新“1+5+n”模式 给汽车后服务来一场革命

“别人在烧钱,我们在研究商业模式。”在明汇轩店开业典礼上,车发发CEO王海表示,2015年汽车后市场O2O疯狂烧钱圈地的上半年,车发发仅在线下开设宝安曦城别墅店一家门店,但也就是上半年,车发发实现了宝安店首个完整营业月实现盈利。在此期间,车发发研发出业内首个汽车后市场O2O直营连锁ERP管理系统,并通过不断完善线上平台制定了“重线上,轻线下” 的1+5+n全国发展战略模式。

车发发1+5+n模式布局

众所周知,2015年下半年资本市场出现疲缓,众多O2O企业走向消亡,云洗车、e洗车、博湃养车等系列洗车应用、上门保养企业先后倒闭,易快修、典典养车等一系列平台O2O向直营连锁转型。车发发却凭借强大在线导流平台及线下轻资产连锁模式在半年内实现从1家门店到8家门店的成功复制。而车发发以“线上搭建平台,线下设立直营门店”的垂直O2O模式也成为汽车后市场O2O学习的典范。

据了解,车发发在全面推进1+5+N的全国发展战略模式后,2015年下半年,车发发在深圳形成以宝安曦城别墅店、福田香蜜湖店、坂田万科紫悦山店、龙岗九州家园店为母店,皇庭港湾、奥林华府等为子店的城市布局,实现内部服务互通、子母式协同运作,服务涵盖全深圳。目前其服务点赞率超过96%,单个用户每月平均进店次数为5.2次(含洗车),门店在开业3个月内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品牌扩张速度领跑汽车后市场O2O行业。此次明汇轩店入驻广州黄埔则是车发发1+5+n模式从深圳到广州的又一次升级。

子母式协同 打造社区一站式汽车服务

众所周知,受场地、政策等限制,传统汽修社区店仅可做一些简单的洗车、保养、美容项目。“在1+5+n全国连锁模式下,车发发社区店与中心店、旗舰店三者将形成子母式协同运作,300㎡的社区店同样可接待大型汽车维修、钣喷项目。”车发发CEO王海表示,未来车发发的直营连锁将植根社区打造一站式汽车服务。

车发发线下服务

据悉,新开设的明汇轩店为车发发广州首家社区店,位于广州黄埔区开发大道,距广州知名景区南海神庙仅6公里。

“明汇轩店将为周边周围超过2万车主提供社区内、家门口养车一站式服务”的舒适养车体验,其中保养、美容等基础项目,还可直接在门店内施工,维修服务设为接待,施工转移至天河棠德花苑店。”王海说,对于车主,接车取车依然在明汇轩店,而服务品质又得到了可以媲美4S品质的天河棠德店的支持,保障了车主良好的消费体验。

有市场人士表示,车发发这种社区店的设立,将大大提高企业与客户的黏性,或将成为社区式汽车后服务生态圈的核心平台。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