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汽车座椅再也不纠结:挥一挥手就能动!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5-08-10 15:59    浏览量:11814

无论开车还是坐车,又或是坐飞机,时常都是需要调节座椅靠背的。操作虽然简单,问题在于有些人总是记不住用法,而且调节精度也不高。这时候,你需要的是挥挥手就能调节座椅的“神器”。德国弗劳恩霍夫硅酸盐研究所以及伊思灵豪森公司共同开发了这项全新的座椅调节技术。

德国弗劳恩霍夫硅酸盐研究所以及伊思灵豪森公司共同开发了这项全新的座椅调节技术。它的操作很简单,当系统开启后,只需要将手指朝着对应的方向扫动,就可以实现座椅的上下左右活动,以及靠背的角度。

要实现这一点,座椅搭载了近程传感器,可以感应座椅周围的电场变化。人的手指在座椅附近扫动,改变电场,因此系统就会根据这个变化控制座椅。座椅配备电机,可以实现流畅的调节。

新技术将在下个月的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研发方正在寻求商业化,以让它能够在中高端汽车上应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