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净化用品花样多 净化不成加重污染

来源:网易汽车论坛      编辑:袁春苗 2014-06-12 17:00    浏览量:6177

爱车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把车当作另外一个家,既然是“家”,自然少不了要好好打理一番,加一些个性装饰。香水座、汽车氧吧等车内净化空气的产品是车主必选的产品之一。

车内净化用品花样多 净化不成加重污染

车内净化空气用品花样多

记者在各大汽车商场及超市采访时发现,从最普通的汽车香水座、空气清新剂、活性炭,到紫外线杀菌器、车载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等,车内净化空气的产品可谓是应有尽有,不仅品牌多,而且价格也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一家汽车用品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销售最好的车内空气净化产品是香水座和竹炭包,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有些车主也会选择车载净化器和汽车氧吧这样的产品,但价格要高一些,在几百元左右。”

消费者要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产品,车载净化器有前置式、后置式两种,应根据车内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前置式的净化器受陈列面的限制,通常比较小,功能效果差一些,后置式的净化器,体积稍大,风量强大,净化效果比较好。

香水座和空气清新剂是通过气味改善车内空气,而像车载净化器和紫外线杀菌器是通过过滤,清除甲醛、苯、甲苯等有害气体,购买的车主也比较多。”

消费者多数愿意为此买单

据了解,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座椅、棚顶所用的纺织品、塑料等配件。这些材料在加工过程中残留的添加剂会在新车的使用初期缓慢地释放出来,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大部分消费者在买了新车后为了清除这些异味,都会选择一款净化空气的产品。

在汽车用品店购买香水座的车主说:“刚买了一辆新车,总觉得车里有一股塑料味,开车开久了觉得头晕。买一款出风口香水座,散发的香味能把塑料味盖住。”

对于前来选择车内空气净化产品的消费者,提醒大家,很多仿冒的香水座产品采用的是劣质化学香料,不仅不能达到净化车内空气的效果,而且长时间使用还会危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所以消费者应选择专业且有实力的厂家的产品。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