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省油攻略,新手学习老手巩固

来源:汽车安全知识      编辑:袁春苗 2014-05-13 14:02    浏览量:6494

成品油价格又上调了,面对控制不住的油价,掌握节油办法或许是车主们的唯一选择。下面小编就细数一下常见的几种增加油耗的驾驶坏习惯,希望给网友们的节油之路提供一盏指明灯,还有春夏需注意哪些问题更加节油。

坏习惯一:低挡高速行驶

犯这个错误的主要是指开手动挡车型的司机,他们处理不好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又不会观察发动机转速,因此经常会在低档位的时候深踩油门加速,有时候发动机 转速甚至超过3500转。这样做浪费了无辜的汽油。正确的做法是要用合适的档位配合相应的车速,一般情况下当挂入相应档位加速并保持匀速后,发动机的转速 在2000-2500转/分钟就比较合适。

坏习惯二:频繁并线

有些人开车,只要看到有点空当就喜欢插过去。殊不知,频繁并线既增加油耗又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另外实践证明,当车速在80-90公里/小时的经济时速时,直线匀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最省油的。其实最重要的是频繁并线,也非常不安全,当那个师傅不让您老并过去,急的火急火燎的,心烦受不了啊,还是舒舒服服的开直道吧。

春夏开车注意事项:

一、定时检查保养汽车

保养不良的汽车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滤清器局部堵塞,机油性能不佳等等,由此增加耗油量,提高排放。同时要注意胎压的检查,避免气压不足增加车辆轮胎和道路之间的滚动阻力,因此消耗更多燃油。

二、降低汽车不必要的负担

车 身的越重,增加的油耗就越大。所以应该尽量减少车身上不必要的重物,例如车顶箱、车顶箱边梁以及携车架等外部装置在不使用时应该拆掉。这些不但增加车身的 重量,而且改变了汽车周边的气流,增加了空气阻力。对于后箱中装载不必要的重物应该移走。对于大城市中并不理想的路况而言,时走时停的驾驶中尤为明显,能 有效降低油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