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来源:厂商      编辑:李浩锋 2014-01-15 10:35    浏览量:14726

自步入云时代以来,“云狗”、“云导航”等等汽车电子产品犹如雨后春笋般崛起,领军了汽车电子云概念的发展走向。虽然每一个新兴事物的成长落地都会伴随着众多争议声,但无容置疑的是云服务确实带给了车主诸多便利,比如本次评测的2013款一汽丰田rav4欧华云导航,车主可以享受云播报、定位防盗、云中心服务、预警救援、远程服务、机票酒店预订、天气信息等多种服务。

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2013款一汽丰田rav4

对比2013款一汽丰田rav4原车导航,6.2寸升级至8寸电容屏,隐藏式读碟设置确实让整车中控时尚不少,且原车车载的信息依然被储存,不会受到破坏。欧华云导航拥有两个系统,一个是传统导航系统,一个是云导航系统。

欧华云导航传统系统采用以往一贯的界面风格,设置有收音机、SD、IPOD、DVD、数字电视、车载游戏等快捷键,车主可以自由选择滑动翻页。虽然基本功能与市面车载影音产品大致相同,但欧华却也能做到粗中有细。比如欧华巧妙地将产品说明书储存于地图卡中,不仅节约了纸质成本也更便捷了车主使用。此外,长按三秒界面旁“MUTE”按键,可让产品进入休眠状态,而不喜欢音乐与导航同时发音的车主可以将产品设置成“GPS兼听”,这样机器可以选择性发声,更人性化。

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欧华云导航主界面

接下来,小编就带读者们体验一番云中心的实际应用。

一、“一览”天下事

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云中心界面

云导航首页界面设置有头条、汽车、简讯、广告,而这些讯息都是云中心自动推送的各类新闻,车主可自行查看。当然这并不是欧华想要的理想状态,车主开车最希望的是以听的模式去“一览”新闻动态,所以产品设有“云播报”功能,只要轻轻点击“云播报”就可以自动播报任意新闻。

二、“无处不导”的语音导航功能

点击“云中心”图标,云中心后台立马接通,车主只要说出前往的地址,后台客服将直接把最佳路径推送至车主导航上,实现真正的双手解放,这可以说是一键导航的升级版。而除了导航外,车主还可以通过云中心订酒店、机票、租车等服务,非常方便车主出行。

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接通云中心后台

三、多项娱乐休闲享受

而除了对话云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欧华还设置了多人行、预约保养、紧急救援等功能。类似微信的“多人行”中,车主可在该平台加其它车主为好友,实现搜索、通话、定位,为自驾游、多人驾驶提供便利。导航上还设有预约保养、紧急救援、保险续订查询等功能,相当于车主小秘书的工作。

OWA云服务刷新车主体验 丰田RAV4装欧华云导航

多人行功能界面

为了对抗屡屡出现的车辆被盗事件,欧华“定位防盗”、“设防”为车辆加上一把锁。车主可在车载设备上设定安全密码,只要车辆被移动,机器第一时间通知车主并可实现定位追踪。

四、车主的私家云硬盘

综上,“云中心”的功能确实是强大的,但大家或许会忽略一点,其实“云”的“度量”更大。云中心具有上传、记忆、共享等功能,相当于给每位车主建立了独立的数据中心。欧华给每位车主配备“云”空间,例如某位车主,只要他愿意把手机通讯录共享到欧华服务中心,那么以后他打电话时,只需说出人名,后台就会自动找到对应的号码并拨通,释放了双手操作。

此外,据现场评测人员透露,在即将推出的第二代欧华云导航,保留所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畅通无阻的上网功能,这将为云导航的创新更迈进一步。

结语:作为汽车云导航应用的开创者,欧华总能在车主的脑海中自动与云导航匹配,这不仅是企业推广营销战略取得的成功,更是云概念已被深入渗透并广泛接受。即便目前的网络覆盖、流量费用、更多技术概念转化成现实等仍是需要攻克的难题,但这无法阻碍云导航的发展,需求与科技进步会一直推动着产品前行,未来拥抱大数据时代不会遥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