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钱省大钱 汽车保养不能省

来源:迪族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2-03 11:07    浏览量:8094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其中的养车指的就是汽车保养。可见汽车保养花费之多。虽然汽车保养是个长期需要花费的工程,但是比起一次大的维修,它的费用就不值一提了。

花小钱省大钱 汽车保养不能省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爱车是不惜各种方法的,但在保养这个细水长流的消费上有不少朋友则秉承了能省就省的原则。但实际上,这些看似省下来的钱,却会在无形之中变成了更多的维修费用花出去。

在维修和保养的时候,经常需要更换一些零部件。同样的零件,有时候由于品质的差距在价格上也相差甚远,有时候甚至是十几倍,几十倍的价格,所以有的车主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选购一些比较便宜的部件进行更换。但一味图便宜而购买的产品在品质上的差距甚至会超越价格上的差距,尤其是如刹车盘、刹车片等部件,如果使用一些便宜的劣质产品,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件组成,关于常规保养需要更换的零件根据使用强度和作用的不同,也有不同的质保期。平时我们说的X年XX万公里的质保普遍说的是整车质保,所谓整车质保期实际上更准确的表述应该为“整车中质保期限最长的部件”的质保期,而不是对车上所有的零件质保。

换机油机滤是保养的常规流程。机油滤芯有两种设计,一种是整体更换,一种是单独更换滤芯。大多数车型的机油滤清器都是整体更换,但如果您驾驶的车辆恰好是单独更换滤芯的设计,千万不要误以为是维修人员在更换工序上的偷工减料。比如大众宝马、通用、标致雪铁龙旗下的部分车型就是只更换滤芯的设计。

如果现在在4S店进行保养的话,一般情况都是接车后安排车户到休息区休息等待,为了保证车主的人身安全和维修工作效率是不让车主进入车间的,所以车主是无法亲眼保养过程。而在常规保养中更换频率最高的发动机机油有一个细节需要我们注意:很多车型的原厂机油包装上的升数与实际添加的有细微差异,比如您购买的车需要添加3.5升机油机可,但是机油桶是4升装的,所以在添加后就会剩下0.5升左右的机油。而一般情况下,剩下的这些机油消费者都不会带走,而部分经销商又会将剩下的油品收集起来再次销售。如果消费者将剩下的油品带走的话,由于已经开封,放置到下一次的保养时很难保证其不受污染,品质不受影响。所以,甲乙消费者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选择小包装的机油,看起来是稍微贵了些,而实际上更加实用。

爱车保养千万不能抱着能省就省的心态,事关安全,一定要认真对待,要选择正规质量好的部件,让行车更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