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YO X-MD100十进十二出DSP 直指车载音乐核心的丰富全面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4-28 17:45    浏览量:6292

在过去,日本ONKYO(安桥)音响在音响系统中都被认为是家用影院功放的一大王者级存在,但是一纸破产新闻,却把这个76年的老品牌差点干嗝屁了,当大家都认为一代经典落幕纷纷怀念纪念,ONKYO又偏偏抢先日系所有品牌推出搭载Dirac 8K音效处理器的旗舰影院功放,一时之间究竟是真破产还是假破产说不清。

说实在ONKYO破产的只是各项非主打业务,例如家庭娱乐、桌面音箱、电视音箱等早就凉透的板块,而元神的家用影音特别是影院功放核心业务则早就被美国Klipsch杰士音响的母公司VOXX承接了,所以ONKYO近十几二十年的影院功放魂还在。为啥要说这些呢,因为ONKYO早就不一样了,要成为成功的音响品牌,不能高高在上也不能独孤求败,推出有限的影院级功放系统,自家的产品硬实力仅有少数贵客能触及,为了让独有的电声技术能展现出更多样貌和往下延伸,近这一年ONKYO就把魂延伸到大部分人都能合理负担的车载影音,X-MD系列的DSP音频处理器就属于这类型。

ONKYO目前已经推出了四款这类产品,分别为X-MD15、X-MD20、X-MD60和X-MD100,我们分别介绍过中间两款,本期主角的X-MD100则是车友期待已久的产品,这是支持十进十二出,带70W额定功率,支持光纤同轴输入和无损音乐的处理器版本。

用通俗的话语说,ONKYO的DSP产品设计并没有特色,四款产品如出一撤的机身设计和样式,或者这也是老厂牌对于设计的坚持和统一,一体化铸铝机身,下部是RCA信号输入输出、光纤同轴信号及一些扩展接口,上部是高电平信号输入输出和电源部分,会看到这台机器支持外接电源,也就有更稳定的供电传输。

作为车载影音目前江湖上最热门的DSP功放产品,X-MD100当然要往主流方向靠拢,小巧体积安装便利,重点是对原车多声道豪华音响系统和后装多声道音响的支持,高电平十进十二出,针对原车10-12喇叭系统做全主动分频,也可以输出信号外接功放能有更好的发声动态。

X-MD使用的是独立供电电路设计,电源输入部分就有大号的环牛和滤波电容做供电,而每个声道也有做独立供电和整流,这也是每路输出70W的底气。ONKYO优良的声底调校,>100dB的动态范围和≥97dB的信噪比,驱动力和控制力理当不俗,害怕底噪的车友也能倍添信心。

调音解码方面,X-MD100自然是丰富,可进行主动分频、延时和独立EQ均衡,频率响应为20Hz-40kHz,分辨率为1Hz;每通道有三阶高低通独立滤波可选,斜率设置为6dB/Oct至48dB/Oct,可选关闭;通道延时相位支持0-180°,相位0.000至20.000ms可调,每个支持0.021ms。应用到的DSP处理芯片,D/A和A/D转换芯片都是主流高端元件,确保能有沿在ONKYO影院功放的声音特征。

一体式、全面的产品,不好吗?消费者常常的有一个问题,认为DSP功放高度整合稳定性不好,功率也不足,什么才是好音响呢?对于个人来说,编者更建议是看系统搭配,全面够用,调试得当,听得开心,那就是好的。说外形,它简约直接,易安装;论品牌,它是老牌电声技术的新尝试新延伸。它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它确实值得你去尝试的。

ONKYO X-MD100器材规格

额定功率:12Ch×70W / 输入信号:10路高电平、2路RCA、光纤同轴、无损蓝牙 / 输出信号:12路RCA / 动态范围:≥100dB / 信噪比:≥97dB / THD失真度:≤0.05% / 频率范围:20Hz-40kHz / 输入阻抗:10kΩ低电平、14Ω高电平 / 输出阻抗:100Ω / 待机电压:≤0.1W

总代理:广州市瑷德福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400-803-6682

网站:www.onkyocaraudio.cn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ONKYO X-MD100十进十二出DSP 直指车载音乐核心的丰富全面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3-04-28 17:45:22.0/3187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