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赫兹HCP4四路功放 声道玩法多变的背后是满满的能量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6-28 18:51    浏览量:8174

Hertz Audio意大利赫兹这个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资历老,算得上有名的大牌,其技术理念却和多数厂商不同。如赫兹赫赫有名的HCP系列功率放大器,就改变了车友认为只有大体积功放才有大能量的观点。HCP全称Hertz Compact Power,意思为紧凑、高效、力量的设计,为更好迎合消费需求统一称作满电系列。这款HCP4从命名方式不难看出是一款四声道功放,但在赫兹的独特调性下,论音乐性、力量和控制力度值得车友期待

 

紧凑 满电 力量大

赫兹满电系列HCP功放的设计,特点在于紧凑和力量上,全系保持统一的设计风格,铝制机身磨砂铁灰色调,保持传统功放的格调,也有精美和简约,两侧铝制散热片能高效安全地导流功放内部产生的热量。整个系列也简单直接,后缀数字表示声道路数,而D类放大电路的型号则加入“D”作为标识,不带D的功放型号则是以AB类放大电路为主。这款HCP4四声道,实际上通过丰富的切换模式,既可以作为四路功放,也可作为三声道、两声道功放使用。

可做4/3/2路功放

两侧对出接线方式让功放保持好安装好接线的优势,从信号输入一侧看,有丰富的模拟前级信号处理,把功放的处理信号一分为二看做是前声场和后声场,又可以通过最右侧的按键独立设定声道是以单声道模式还是双声道模式运作,这样就可以把功放设定为前两声道+后单声道或者前单声道+后两声道的三通道模式,当然也可以同时设定为单声道模式,这样功放就摇身一变成为一台大功率的两声道功放。

除了高电平和低电平信号的输入,也提供电平调节,全通、高通和低通三种滤波模式,低通50Hz-500Hz可调,以及低音增强。这里还有一个独立的REAR IN按键,按下即为接通后场信号,反之则是不接通。 

内置AB类电路,应用高效能绕组,四声道两两对称的电路布局。在技术性能上,HCP4THD失真度为0.01%100Hz@4Ω),信噪比为103dB,带宽支持10Hz-45kHz,阻尼系数为120100Hz@4Ω)。值得注意是其工作负载阻抗,最大支持四声道模式2Ω,三声道模式2Ω+2Ω+4Ω,两声道模式是4Ω。在失真度为0.1%14.4V供电情况下,四声道为每路55W@4Ω85W@2Ω;三声道为两路55W@4Ω+单路170W@4Ω,或是两路85W@2Ω+单路170W;两声道则是两路170W@4Ω。输出性能上有充沛的推动力和控制力,足以驱动功率要求高的扬声器以及低音单元。

小结:赫兹HCP4四声道功放,可以灵活在四路、三路和两路模式中变换,具备了非常低的功耗和良好的散热性能,也有通用性极强的滤波器设计保证了其配置的高度灵活性,实现前声场加后声场,多路低音加高音系统或者是桥接推低音加前声场的系统,如果你需要一款平顺柔和,有充沛能力和控制力,而且又可以灵活变换玩法的功放,相信HCP4这种设计能常伴左右。

Hertz意大利赫兹HCP4四声道功放 / RMS输出功率(@ 14.4 VDC, THD 1%:4Ch×55W@4Ω4Ch×85W@2Ω2Ch×55W@4Ω+1Ch×170W@4Ω2Ch×85W@2Ω+1Ch×170W@4Ω2Ch×170W@4Ω / 频响带宽:10Hz-45kHz / THD失真度:0.01% / 信噪比:86-102dB / 阻尼系数:120 / 尺寸:315mm×190mm×50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意大利赫兹HCP4四路功放 声道玩法多变的背后是满满的能量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6-28 18:51:35.0/3110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