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l PS165SF两分频套装 Slatefiber靓声带来HiFi新体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2-06-18 16:50    浏览量:6478

Focal法国劲浪在振膜材质的尝试与研发上是不留余力的,其旗下各系列的扬声器产品,基本都采用了不同的振膜材质。2022年5月,Focal劲浪中国总代,非常城市在线发布了Focal汽车音响2022年新品,全新的SLATEFIBER板岩纤维系列扬声器惊艳亮相,全新的材质,带来动态十足,细节丰富的全新听感,让中端的轻烧车友们有了更好多更好的升级选择。

HiFi音盆三要素:硬度、阻尼、轻便

Slatefiber,因振膜外观的板岩纹路而命名。自2015年开始,FOCAL历时4年的研发,才推出了Slatefiber系列家用音响产品,以惊艳的音质表现收获EISA在内的数十个HiFi国际奖项。而又再经过高低温、高湿度、震动和防尘等反复测试之后,才最终应用于环境更为复杂的汽车音响中,有了SLATEFIBER系列两分频套装PS165SF和同轴PC165SF,本文介绍的就是PS165SF这款6.5寸两分频套装产品。

中低音单元的Slatefiber板岩纤维振膜,是用新型可回收碳纤无纺布融桨在一起压制而成,即轻便又有极佳的硬度,能够承受更大功率有更好的中低频。前后两层连接的热聚合物增加阻尼,再优化振膜的敏感度,兼具了HiFi音盆的三要素:硬度、阻尼、轻便。搭配正中的子弹头相位锥,让声音更加的精准。

盆架是全新的旋翼式压铸铝盆架,镀镍接线端子有明确的正负极标示,避免线材的连接错误。盆底90mm的强磁驱动系列,再加上25mm的音圈,可最高承受160W大功率,还原出来的声音动态十足,细节丰富,尤其难得的是还有极佳的平衡,对各种风格的音乐都有出色的演绎。

高解析力的专属铝镁反凹高音

1寸高音单元,采用了FOCAL专利的倒穹顶镁铝振膜,这个专利技术被应用于FOCAL旗下的多款发烧扬声器产品,搭配25mm音圈和钕磁驱动系统,具有极高的声音解析力,高频延伸可至21kHz,穿透力强且扩散均匀,耐听不刺耳。并且反凹设计还更加容易安装,可快速实现浅表安装,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可原位换装。

PS165SF两分频有四只分频器,每只喇叭单元单独接一只独立的分频器,高音两阶电平可调。这种独立分频的设计让声音层次更清晰,定位也更加精准。每只分频器都是很精小的尺寸设计,车主们不用担心分频器会占据太大空间而不好安装,反而在线材的连接上更加简单。并且大大的增加了改装玩法,车主可随心选择用两路功放或是四路功放来驱动。

小结:轻烧车友的福音

Focal PS165SF两分频套装产品,从包装到产品的外观设计,都极具艺术美感。高达91dB的灵敏度,可以适配市面上很多的DSP功放,极为容易被推动,就算是由原车主机直推,也都有很不错的声音表现。产品定位中端改装市场,对于轻烧车友们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

Focal PS165SF两分频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80W / 峰值功率:160W / 频率响应:60Hz-21kHz / 灵敏度:91dB / 额定阻抗:4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Focal PS165SF两分频套装 Slatefiber靓声带来HiFi新体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6-18 16:50:58.0/3106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