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芬朗LT-MD3X同芯轴喇叭 超阔频实用设计很难让人拒绝TA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5-17 18:01    浏览量:7615

同轴喇叭或者说是同点声源喇叭,在音响市场早已经不是新事物,在车载音响或者专业音响、家用音响方面都得到广泛应用。有人说鸡肋,细节不够,结构简单,被说成是“入门低端”代名词,却偏偏一些发烧音箱都用同轴设计;也有人认为既然发烧友说同轴好听,但为什么不广泛应用,就是火不起来!

高音+中音同轴

这其实就要简单介绍一下同轴喇叭的基本特点,高音单元和中音或者中低音在同一轴上,首先灵敏度高磁钢效率好,对功率要求不严苛,轻松推出效果。其次是同点声源的原力,更符合人耳听觉习惯,在汽车上安装不会造成声场混乱的问题,原厂调校三频均衡,所以也被称为全频喇叭,节省不少后期调音的麻烦。常见的同轴喇叭或者6×9同轴喇叭多被原车音响系统应用,以来是整车的成本控制其次就是新车大批量生产,用这种同轴喇叭就不节省大量的调音问题,花小钱办大事。芬朗汽车音响在2022年隆重推出LT-MD3X这款同轴喇叭,作为更专业的汽车音响品牌,对于车载系统应用,这款同轴喇叭有更悦耳的优势。

适配多个声道好应用

常见的同轴喇叭多以高音和中低音同轴设计,近年则以高音和中音单元同轴的设计成为主流,芬朗也沿用这个设计思路,采用90mm的纤维纸盆加上13mm丝膜球顶高音作为同芯轴设计。好处是对应消费者不同需求以及车辆不同的安装位置,LT-MD3X可以独立安装覆盖200Hz-22kHz这个超阔的响频,作为全频单元使用。当有更高阶的音质追求时,则可再搭配中低音单元组合成三分频或者做中置、环绕,甚至是全景声系统的天空声道单元来应用,这样整套系统就由准确细腻的定位和层次。

LT-MD3X采用整体压铸铝盆架,纯纸盆加入经过调配的纤维混合物,让中频段和中低频有更好的线性和控制力,温暖饱满,韵味充足。高音部分芬朗特意选用13mm的纯天然丝膜,直接在音盆的中央防尘盖位置做同轴高音,较大的尺寸高频部分有更宽的还原频带,往上延伸到22kHz,频响下限也能覆盖更广的范围。

以90mm中音搭配高音座同轴设计来进行同点声源发声,LT-MD3X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中高频、中置、环绕和天空声道,90dB高灵敏度设计,40W功率,基本超过90%的原车主机,后装DSP功放都能驱动。而芬朗在设计上还未LT-MD3X预留了连接分频器的“通道”,满足发烧玩家更高的音质追求。没错,同轴喇叭搭配分频器,可以避免频段之间的过度重叠,能推出精准的声场定位,效果更好听。

小结:在技术方面来说,虽然结构简单,但同轴喇叭并不是鸡肋,配上好声底调校再有好应用,一样是能奏出靓声的高品质喇叭。在应用来说,高音和中音同轴,超宽频响,适配车载系统多个声道场景,更好满足细腻的细节要求。芬朗LT-MD3X同芯轴喇叭,未必是发烧友最爱,但一定是追求好音质好应用值得推荐的一款2022新品。

Feelart芬朗LT-MD3X同芯轴喇叭 / 额定功率:40W / 峰值功率:80W / 灵敏度:90dB / 阻抗:4Ω / 频率响应:200Hz-22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新品:芬朗LT-MD3X同芯轴喇叭 超阔频实用设计很难让人拒绝TA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5-17 18:01:26.0/3094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