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bert迈博特神使1号:10万以内罕见的Hi-end级六路功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2-04-06 17:24    浏览量:8669

音响铭器,不仅追求音质的极致表现,其自身的外观、工艺以及电路的设计也都称得上是艺术品,这台Milbert美国迈博特Oracle神使1号就是如此。让人惊叹的超大体积,这有可能是汽车音响行业目前量产体积最大的六路功率放大器了,当然了除了大体积之外,更加吸引人眼球的是TA精致华丽的制造工艺,以及透明面板下壕得一塌糊涂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设计。

专攻主动三分频的六路功率放大器

Oracle 1的包装木箱需要两个人一起抬,以这个重量和体积就知道Oracle 1的重工。果然,打开木箱之后,Oracle神使1号766x333x90mm的超大体积就直接破出眼眶。如此大尺寸的重工制造,还只有在一些品牌限量的旗舰或纪念版产品才看到,所以这款Oracle 1有可能是目前量产体积最大的六路功率放大器了。一体化铝制机箱选用玫瑰金色,更具雍容华丽的贵族气质;正面透明亚克力板印着Milbert品牌LOGO,能够将里面的电路看得清清楚楚,前后两侧面是深深的散热栅格设计,使机器能够快速冷却拥有出色的稳定性能。

连接端口分设在左右两侧面板上,镀金接线端子和镀金线路,确保了音频信号在快速传输的过程中保持极低的失真和损耗。从接线端口的分布来看,Oracle 1的6路功率输出分为3组独立的电路设计,一侧是电源连接端口,和两路RCA信号输入以及两路喇叭连接端子;另一侧则是左右全对称的四路RCA信号输入和四路喇叭连接端口。从3组RCA输入端子的标注来看,Oracle 1是一款专为主动三分频系统而设计的功率放大器,“TW”两声道专推高音单元,“MID”两声道专推中音单元,“MIDBASS”两声道专推中低音单元。在两侧面板上,我们并没有看到常见的电平调整旋钮,这说明Oracle 1是纯后级直通电路设计,要求前级DSP处理器调节准确到位。

“壕”无人性的纯甲类电路设计

透过透明的亚克力面板,里面电路的整体布局和元器件的应用都让人赏心悦目,电路的设计上也极为合理而高效,充分体现了Milbert浑厚的技术底蕴,这也是Milbert为什么敢选择透明亚克力面板的原因。纯甲类纯后级直通电路设计,全对称电路布局,精选暖声金封对管,正中是三个独立电源供给,环牛屏蔽罩防止干扰,以及定制超级滤波电容等Hi-end级元器件,其元器件和电路不仅匹配相对应的高、中、低频各频段的声音特性,还相互间配对以保证参数的高度一致,达到高、中、低频精确又纯净的声音还原度之外,又有统一的音色和韵味呈现。4x60W+2x120W功率输出,六声道一机搞定主动三分频。

小结:因为Milbert致力于制造出一款能让更多音乐爱好者买得起的Hi-end级功率放大器,所以Oracle 1虽然是重工打造,但定价在10万以内,完全达到了音质和售价上的最佳平衡。在至上音乐新塘店的这辆发烧改装车上,我们来体验一把Oracle 1的绝美声音,干净的背景,驱动力线性非常好,整体音质略带暖味,听起来自然松容。这种极为真实的自然音场,在这个价位也是数一数二的,很罕见。

Milbert迈博特神使1号Oracle 1参数 / 功率输出:4x60W+2x120W@4欧 / 信噪比:>103dB / 频响范围:10Hz-35kHz / THD总失真:≤0.0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ilbert迈博特神使1号:10万以内罕见的Hi-end级六路功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4-06 17:24:51.0/308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