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ELL美国霸克P12 DSP功放 感受美式大功率下的音质进化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11-10 19:26    浏览量:10821

市场上的DSP功放产品是越来越多,但改装过的车主就能知道,那些小功率的DSP功放对于音质的提升并没有太大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小功率没有足够的驱动力让喇叭发挥,就算再高精度的DSP调试也都是华而不实的,很鸡肋。今天小编推荐一款大功率驱动的强力DSP功放:BKELL美国霸克P12,与市面上的小功率DSP功放不同,P12的本质是一台12路功率放大器,DSP调校才是附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原车主机功率小、控制力差的问题。

P12:12x100W功率输出

其实在P12之前,BKELL还推出了P4和P8两款同系列的DSP功放,这三款产品的核心都是以功率放大为本,再附加上DSP调试和数字音乐播放等功能,从根本上解决原车音响系统驱动力不足的问题,再通过调试让音质更上一层楼,而数字音乐播放功能则为车主提供便利,有更丰富和优质的音源。

P12的外观设计也是一脉相承,黑亮的有机玻璃搭配白色LED的BKELL标识,所有接线端口都设置在前侧面板上,支持10路高电平输入和12路高电平输出,8路RCA信号输入/输出,另有为PC软件的USB连接口,光纤信号输入口,USB音乐播放连接口,以及控制面板连接口等。面板最右侧的独立的电源接连接端口,表明了机器拥有大电源的供给需求。

拆开底板看到内置的电路就能够明白,为什么小编会说P12的本质是一台功率放大器。最初映入眼帘的是电路板上超大的变压器,这是P12能够拥有12x100W大功率输出的保障。当然,有人会问了,这么大的功率为什么机器尺寸那么小?这是因为P12应用了先进的Ultra D音质型全频数字技术,极高的效率才造就了P12的大功率输出。强大的功率驱动能力,就有大动态表现,声道喇叭才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电脑手机精准调控

虽然小编说DSP调校功能是附赠的,但打开软件界面却可以看出其强大的数字处理能力,12个声道都可以单独进行主动分频、时间校正、31段EQ均衡等功能调试,频率精确到1Hz,时间校正有0-692cm的大幅调整能力。三种滤波类型,6-48dB/oct.的衰减斜率可选。除了电脑PC端的软件操控外,还支持移动端用手机或平板进行调音,随时随地可调,非常方便。

全数字通道比拟发烧CD

也有人会怀疑D类功放的音质,但BKELL研发出系列大功率DSP功放的目的是音质。有着更大的功率输出,动态范围有着超过105dB的良好指数,信噪比超过104dB,而THD总谐波失真更是低于0.05%,甚至超过很多所谓发烧功放。在先进的数字技术的应用下,P12还有强大的音乐播放功能,内置蓝牙5.0的无线连接方案,支持无线无损传输的Aptx hd,还可以插入的USB AUDIO音频,可以用外接的控制面板、手机小程序就可以直接选择音源曲目,全数字通道直接功率输出,音质完全可以比拟发烧CD。

小结:美托声频的试音室里,用BKELL P12推动TEC的套装喇叭,声音自然通透,控制力精准,不疲软不干紧生硬,这样的小烧音质入耳舒服,带来了很好的聆听体验。为了更加贴合市场的需求,P12采用了更加利于安装的小尺寸设计,又充满了极具辨识度的BKELL特色,集功率放大、DSP调校和音乐播放三大功能于一身,相对鸡肋的小功率DSP功放,这才是不花冤枉钱的好产品。

BKELL P12产品参数 / 电源:DC9V-15V / 功率输出:12 x100W / 频率响应:20Hz-20kHz / 信噪比:≥104dB / 动态范围:≥105dB / 总谐波失真:≤0.05% / 尺寸:338x204x46 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BKELL美国霸克P12 DSP功放 感受美式大功率下的音质进化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11-10 19:26:15.0/3036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