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OperaFamily歌剧世家U3 II 第二代超薄低音炮设计更精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9-30 15:49    浏览量:7074

汽车音响升级换代产品,都喜欢叫“新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新品,这种叫法在行业市场中流通,但传统以文字表达时候则遇到尴尬,字数太多占用产品广告语设计的空间,对于读者来说也不好记。近年资讯高速发达加上网络化、社交化的全面发展,越来越多产品懂得把升级产品命名进行简化,逐渐用上“MK II、II”等国际化命名。OperaFamily歌剧世家早前就推出旗下U3 II,超薄低音炮的第二代产品。

第二代10寸电磁炮

记得360汽车网评测第一代的歌剧世家U3产品,给评测团队最大的印象就是U3属于行业少数用10寸单元的超薄炮,而且可以把体积控制在与一个8寸超薄炮相当,而且厚度在72mm上下能适用于市面99%的汽车座椅底安装,所以U3亦称为电磁炮,居然强悍的低频下潜和声压振幅。全新第二代的U3 II,设计上很好地继承了系列的设计精粹,体积尺寸都保持风格,通过全铝平板低音单元的升级,进一步压榨出更好的低频和大动态能量。

要说歌剧世家的好设计,U3 II使用的全铝合金箱体是其一,黑色磨砂烤漆面板工艺简洁耐看,单侧接线调控面板设计方便调校。这个铝合金外壳是专为歌剧世家的10寸低音单元量身而造,经过多次配对对比才调配出的比例,容下一个10寸超薄单元是一个绝佳组合。

提升优化,只为更好低频

U3 II全铝平板单元重新调整了配方,让单元有更高强度的刚性,质量也变得更轻。在有限的箱体空间中,轻质高强度,易于驱动,也弥补了冲程和线程,提升下潜效率。一体化铝箱设计上也全新改进,取消上一代产品两侧的导流孔,U3 II变成全密闭箱的设计,进一步发挥小型低音箱用密闭设计,定位准确,低音效果好的优点。

从面板上看U3 II也做了调整,自左而右分别是:指示灯、相位调整和自动开关、低通滤波调校、低音增强和输入增益,居中是显控面板连接、高低电平信号输入,最右侧是保险和电源连接。内置有源低音功放,额定输出150W,峰值可达200W,信噪比为>90dB,有20Hz-180Hz的频率响应范围,总滤波失真<1%。方便各种个性听感调试和模式选择,也有带来强悍低频感受的充沛动力。

小结:超薄低音炮要有好效果,除了省空间和简便安装,箱体结构和单元选材不可少。坚持用10寸单元的歌剧世家,U3 II有充沛功率,有大单元的音压和量感,更重要是配对出最适合箱体面积和听感需求的全铝箱+10寸铝平板组合,干净精准,有力充沛的低频,就是如此!

OperaFamily歌剧世家U3 II超薄低音炮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150W / 峰值功率:200W / 阻抗:4Ω / 频率响应:20Hz-180Hz / 信噪比:>90dB / THD失真度:<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新品:OperaFamily歌剧世家U3 II 第二代超薄低音炮设计更精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9-30 15:49:01.0/30256.html
关键词: OperaFamily 歌剧世家 U3 I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