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朗AL-90.4四声道功放 classic设计有超值好音品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6-30 19:36    浏览量:5780

功率放大器的音质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乐迷和爱好者。想要转换效率高,是D类数字电路天下;要极致的发烧声,那么就是直上胆机、纯后级。权衡利弊之间,不少用户把目光转移到AB类功放。实际上从近年不少汽车音响品牌保持D类产品的升级更新之余,也投入不少精力去加推或者改款AB类产品阵型。除了用好料带来更优异的音质表现外,你会发现不少品牌在AB类功放上就特别用心!

好音韵够用就好

有不少车友或者初次改装的用户,都吃过功率虚标之苦,本来原车音响就普遍出现功率不足问题难有表现,如果投入去改装也是不够力,绝对是难以承受之重。众多AB类功放与D类功放相比对,会发现命名方式或者功率数值一下子就会有很大差距,对比随时几百W上千W的D类功放,AB类功放往往“仅有”不到一百W功率。就像Feelart芬朗电子超值经典系列里面的两款四路功放,AL-90.4AL-75.4分别是90W输出及75W输出,以AL-90.4为例以两通道桥接输出也是刚满足200W的输出。专注汽车音响足25个年头的芬朗认为,好音质够用就好。

良好的通风架构

芬朗超值经典系列的功放设计,采用统一的设计风格,外观辨识度十分高。哑黑色调的拉伸铝件机身,在两侧留有镂空的散热孔,两边对称设计让功放有更佳的对流通风散热。另一大特色是上盖正中央的“FEELART”logo,用上背景灯款式,通电后会带来亮光增加视觉效果同时可以用来表示功放供电状态。

经典简洁全能调控

经典的两侧面板设计,另外上下两面就是散热格栅。信号调节面板一目了然分开左右两部分分别调控前后声场两组声道。最右是工作模式选择按键,可在四通道和两通道之间切换。中央是两组RCA信号输入和一组RCA信号输出,前声场两路可选高通和直通,输入灵敏度可调,频率50Hz-250Hz;后声场提供高通、低通和直通选择,同样灵敏度和频率可调,另外还能选择0/6 dB的低音EQ。在电源输入和输出信号接线一侧,可以看到接线端都通过镀银工艺处理,强化接线稳定性让传输更有保障。

严选元件做出靓声底

AL-90.4整体设计来看,处处流露出超值经典系列的核心魅力,经典不过时的实用设计,细节做足心思。当然作为一款高性价比好音质的AB类功放,扎实用料和声底调教不能缺少。内部电路应用芬朗定制的PCB板材,布局整齐划一有井然有序的布线走线。大型火牛加上供电部分的大水塘电容,足以让90W的功率输出有稳定电压供应来支撑。使用进口高品质的三极管,声底调教显得更为和暖真实,声音醇厚,极佳的控制。使用4Ω连接每路功率有60W,而在2Ω连接情况下有稳定的90W输出,失真度则控制在<0.3%下,实现稳定传输同时低失真。

小结:芬朗超值经典系列这款AL-90.4四路功放,很想不少车迷都喜欢的性能小钢炮买菜车。适中尺寸加上经典稳重的外观,内在却是十足的功率性能,带来畅快的音乐体验,可盐可甜。在2000-3000元价值区间,确实是一款超值的音质实力选手。

Feelart芬朗超值经典AL-90.4四路功放 / 功率输出:4Ch×60W@4Ω、4Ch×90W@2Ω / 桥接功率:2Ch×200W /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芬朗AL-90.4四声道功放 classic设计有超值好音品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6-30 19:36:09.0/29995.html
关键词: 芬朗 AL-90.4 Feelar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