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son欧迪臣AV Quattro四路功放:高品质音频的完美数字转换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10-26 19:40    浏览量:10555

现代的工艺之美不同于艺术之美的随心所欲和梦幻飘缈,工艺的美感来自精湛而严谨的工艺制造,如拆开一只瑞士手表,里面的每一个细小的螺丝和齿轮,无论是制造还是排列设计上,都必须是极为苛刻的精准和严谨,这也许就是拆机党为何爱拆机的原因吧。由于数字技术的发展,汽车音响的功率放大器这类产品,其电路设计也越来越精简,让发烧友里的拆机党大失其拆机的乐趣。不过本文推荐的这款Audison欧迪臣AV系列的AV Quattro四声道功率放大器,那是即有让拆机党兴奋的精密电路,还实现了数字信号的完美转换。

细节处的工艺之美

Audison意大利欧迪臣一直就有着独特的设计风格,这台AV Quattro在外观上,就传承了欧迪臣一贯的工艺设计元素,同时融入进了与时俱进的时尚元素,形成其独有的魅力。泳黑铝质外壳有别于传统的平面结构,层次错落的凹凸版块有更好的立体设计感,转角处的圆滑处理更加便于安装。两侧的散热栅格线条稍微内凹一些,间距之间略有不同,这些细微的变化使得产品更加别致,同时还能够使机器快速冷却的出色散热效果。细节处的恰到好处以及制造上的精良,提升了机器的质感,完全呈现出现代工艺的美感。

灵活的接线方式玩法更多样

欧迪臣AV Quattro采用左右两侧接线方式,一侧是信号输入及处理端口,包括了两组高电平信号输入和两组RCA信号输入,以及连接DSP等其他设备的PREOUT前置输出;另一侧是大电流的电源连和喇叭连接端口。从两连接端口的设置来看,AV Quattro不仅是一台4声道功率放大器,还可以通过接线方式可选择3声道和2声道的运转模式,以更加灵活的应用来应对当下越来越丰富的改装玩法。在4欧工作情况下,可以有120W×4或120W×2加400Wx1的功率输出,桥接后有400W×2的大功率输出;在2欧工作情况下功率为200Wx4。玩法更加多样的是,AV Quattro根据系统的需求,通过不同的线材连接方式形成120Wx2@4欧+200Wx2@2欧,或200Wx2@2欧+400Wx1@4欧等多种功率输出组合,不管是高端大功率的扬声器套装还是低音产品,欧迪臣AV Quattro通通都能满足。

在前级调控面板的设置上,AV Quattro还是欧迪臣传统的设计,正面板两侧的亚力利小面板是可以拆卸下来的,其前级调控按钮就隐藏其中。调控面板分为CHA和CHB两大部分对称设置,都可进行高/低/全通的选择,50Hz-500Hz的滤波调试,以及最高x10的倍率选择,输入信号可选择单声道或是立体声模式,其中CHB部分还可以进行低频的调试,最高有24dB的低音增益。在隐藏面板的上方的白色区域,是CHA和CHB的1-5级电平调节,和四个LED指示灯,以提示机器的工作状态。

严谨精密的电路设计

功放产品的外观再精美,对于拆机党来讲并不是关注的重点,只有拆开了面板看到内里的电路设计,才是见真章的时候。欧迪臣AV Quattro是一款传统的功率放大器产品,在拆开底板后看到密密麻麻的元器件,小编还是有点吃惊的,毕竟其220mm×470mm×58mm的尺寸并不算小。但这种情况对拆机党来说却是见猎心喜,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元器件的挑选、应用、排列等各个方面,都大有可研究之处。

电路的一侧是两只大型的的环形线圈(也被称为火牛),以及围绕线圈的高品质滤波电容、电感等元器件,确保机器从容稳定的完成信号放大的任务,为整个音响系统提供充沛强劲的动力支持。中间区域是呈三角形摆置的6只电容,相当于两大火牛旁的蓄水池,使得功率输出能够源源不断且有更好的稳定性能。电容的另一边是前级信号和信号处理部分,AB类功率放大架构。这样左右分开的电路设计大大降低了信号处理与传输时的干扰和损耗,失真率控制在很低的0.04%以内,信噪比在100dB以上,确保了AV Quattro的音质纯正度。为了让电路转行时所产生的热量更快的驱散,还安装了一台散热风扇来促进空气的流通,能够快速冷却以确保机器能够稳定、高速的运转。

360汽车网:完美转换数字信号

在资深的发烧友心中,如Audison欧迪臣AV Quattro这样具有精密、严谨的工艺美感的产品是不可或缺的,不仅仅是情怀,还在于其更具情感与温度的音质表现,才是很多老烧友心底最为想要的声音。但是在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下,完全没有变通的传统产品其市场受众只会越来越小,为此,欧迪臣研发出AV bit IN HD配件,使得AV系列功率放大器产品与之连接之后,可完美转换成数字模式,更加便于与DSP处理器等数字产品连接,而信号变为模拟信号之后会立即放大,以防止传输过程中而产生的失真问题,确证其极高品质的音乐还原。

Audison欧迪臣AV Quattro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120W×4 @4Ω;200Wx4 @2Ω;120Wx2 @4Ω+200Wx2 @2Ω / 桥接功率:120W×2 @4Ω;200W×2 @2Ω;200Wx2 @2Ω+400Wx1 @4Ω / 信噪比:100dB(@1V) / 失真度:0.04%(1KHz) / 尺寸(W×D×H):220mm×470mm×58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son欧迪臣AV Quattro四路功放:高品质音频的完美数字转换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10-26 19:40:03.0/2931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