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夫15周年纪念版音频线:还原缺失的8.5%,成就完整音响系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8-20 11:06    浏览量:15425

汽车音响线材品牌TCHERNOV切尔诺夫,在MECA、EMMA等专业的国际汽车音响竞赛中的顶级专业组别的改装中,经常能看到很多团队为了让旗下战车能够有更为纯粹动听的音质还原效果,而选择切尔诺夫线材;许多追求极致听感的发烧友,在升级音响系统时也会切尔诺夫。“好声音一线之差”,这个来自俄罗斯的品牌,在国内已经得到了广大车主的喜爱,成为了车友们能够到享受好声音的那“一线”。今年,切尔诺夫最为广泛被车友所熟识的经典系列音频线面世已有15年,为此特别推出了这款线材的15周年纪念版CLASSIC XS MKII-AE IC,限量500件,每件产品都带有独立的编号与证书,且有创始人切尔诺夫先生的亲笔签名。

独创BRC铜材

切尔诺夫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发烧友的认可,与它一直坚持的“毫不妥协的线材设计制程,完美基于最高品质的材质应用”理念与原则是分不开的。很多线材品牌采用99.999%之类的高纯度铜材以示材质的高端,但其实在音质上却无法达到更好的平衡或是极致,切尔诺夫通过了无数的实验,找到其中更利于声音传递与构建声音维度的元素进行最佳比例的综合,独创“BRC铜材(Balance Refinement Copper平衡精炼铍铜)”,为了保证品质的一致性,其铜材都是来自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同一个铜矿。正是这种精益求精,让这款15周年纪念版音频线拥有更为广泛、平直的频率响应,让车主收获更加真实自然、细节更加丰富的音响效果。

黄金比例长度

有了独创的BRC铜材做为导体,铜芯线的缠绕和编织方式也是切尔诺夫经过多层技术实测才最终决定,并且采用了X-Shield多元屏蔽系统专利技术,使得里面的BRC铜材导体能够更少的接触噪音,即便是变形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恒定的最低阻抗,这让CLASSIC XS MKII-AE IC音频线拥有极低失真和极强的抗干扰能力。

很多车主虽然在认识到线材的重要性,但可能却忽略了线材长度对于音质的影响,其实线材的长度不仅仅是影响到现实安装的便捷,也会影响到外部干扰的几率。切尔诺夫的所有线材,都采用了独有的黄金比例作为线材长度基准,音频线两端的AE RCA连接器搭配好线材,成为0.62m、1.00m、1.65m、2.65m等长度的线材成品,为整个音响系统提供更好的声音信号传输。


试听:还原缺失的8.5%

我们在试音间里用其他的无氧纯铜线材与切尔诺夫线材,分别试听了一张王菲的专辑碟片,里面包括了《怀念》、《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开到荼蘼》等十首经典的歌曲,通过试听之后,对于两种线材之间的差距一听就能立判高下。如果只是单独试听无氧纯铜线材,对于其高品质的还原效果会觉得很满意,细节演绎得十分细腻,这就有如是听一个很有技巧的歌手唱歌一样,哪怕是转音再漂亮,音准、节拍都很准确,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嗯,唱得真好”之外就没有更多的惊喜与感动了。

而试听切尔诺夫之后,我们会发现两者之间的差距,不仅是王菲空灵的声音更加纯粹通透,乐器与人声的细节与结合,都更加的具象化,最重要的是音符给人更为灵动的感觉,不再仅仅是上面的“唱得真好”这种听感,而是更为打动人心。有人说高品质的线材再好的还原效果都会缺少最后的8.5%,而切尔诺夫就是很好的还原了这缺失的8.5%,才让音乐更加的完整、完美。



360汽车网点评:好声音一线之差

切尔诺夫线材无论是在技术的创新与研发上,还是材质的挑选上,都做到了极致,让烧友们真正能够体验到,汽车音响改装中线材的重要作用并不低于扬声器、功放等器材,充分体现出了“好声音一线之差”这句话。如果有车主在大改了音响器材之后,却还是没有达到你想要的声音效果,那么,你可能就是差了切尔诺夫的这一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切尔诺夫15周年纪念版音频线:还原缺失的8.5%,成就完整音响系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9-08-20 11:06:52.0/2802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