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美赛达庄亮“密度”主导车联网战略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4-08-12 15:43    浏览量:7538

美赛达老总庄亮最近一直在提做密度。这个概念他没有细说,但从产品战略来看,可以摸出一点端倪。

 

   
通过产品矩阵获得入口

业内人士认为,美赛达的产品线的核心是他们的云服务。在云服务的基础上,扩展到汽车电子服务各立体层面。对于汽车后装方面,有他们的车载导航的系列产品,比如车机、后视镜、豪车升级DA系统、OBD系统;对于销售终端,有4S在线营销管理系统;支持配套他们车联网产品的,有自建的软件安卓市场;此外,他们还介入车险车贷行业,是对云端数据的扩展使用。
  多个层面的立体产品结构最后形成了采集车主数据-利用数据更好服务车主-利用数据服务上游、渠道与终端-落地实现价值的链条。每一个层面都是将用户引入云端的接入点,最终通过大数据来增值。
  在这种理解上,做密度是做产品密度,通过各个入口把云端数据做大。最终,所有美赛达的用户,可以在一个共用的平台上各取所需,在消费美赛达产品的同时为这个平台添砖加瓦。

通过人群获得超常规加速

对于车联网产品来说,交互是核心价值。用户要享受到良好的产品体验,企业必须要在短期迅速积累大量的用户群,只有有足够密度的用户群体,用户与用户之间才能发生社交行为,并通过车联网社交行为得到享受。在这一点上,“灵镜”的车友圈,承载了庄亮“做密度”的另一方面野心。
  做密度有些地方类似以前我们提的规模优势,但这并不只是一个生创的概念名词。密度更看重于地域性,而不是总体数量,也就是说走的是条城市包围农村的道路。在一城一地做出密集度,客户的口碑就好,产品的脚跟也就能站稳。打个比方,当一个城市只有100名车联网用户时,他们彼此之间的交互指数是1,创造出的价值是100;但当用户数字达到1000的时候,交互指数可能就不再是1,而是100,创造出来的价值为100000。
  要实现这一目标,企业尝试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模式是由运营商买断产品,通过电信套餐奖励或包月奖励的形式出售给消费者,这样一来,就能够大大地借力于移动通信运营商的用户密集度。从目前的现状来看,美赛达坐拥20万车云网用户,这是庄亮“做密度”的基础,如何在强化这些用户的社交行为,创造出足够的粘度,通过已有用户进一步带动后续用户,将密度做得更密,考验美赛达的资源实力、整合与开发的能力。
  这一做法是否与美赛达的战略符合,是否能通过市场的考验,我们拭目以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猜想:美赛达庄亮“密度”主导车联网战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4-08-12 15:43:58.0/66235.html
关键词: 庄亮 密度 战略 美赛达
0